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日记(5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日记(54)

2015-12-21 作者:笔锋 来源:笔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男生日记(54)

  (一)

  如果你依然为时间的短暂而迷惘,那么请尽情的享受快餐文化带给你的便捷吧,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会有的!

  社会已然如此,当一切变得更加功力,也请不要急功近利。简单问题别复杂化,复杂问题也可以简单化。在追求自由与随性的过程中,请千万不要迷失自我!

  享受快餐文化,学会马桶精神,会让你的生活多一份自在与轻松

  (二)

  语言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工具,语言的艺术是无穷尽的。古语有云:好人出在嘴上,好马出在腿上,仔细想想此话也不无道理。这是一个商品社会,人才最简单的就是要懂得推销自我。如何推销自我呢?那就得靠演讲,所以说我们必须学会演讲。“演”是什么?人生一场戏,靠的是演技。演就是要表现自己,证明自己。(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讲”是什么?言字旁加个井字。说话很重要,但言多必失,如果说得不慎就容易掉进井里。我觉得真正的会说话的人,其实就是真正懂得倾听的人!但听其言,更要观其行。所以人说了什么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看他做了什么,他是怎样做的。

  (三)

  古人讲祸从口出,所以说什么一定要谨慎。当我们闲下来的时候,人们总是需要交流,需要去讨论或是品评一些人或事,这个时候说就显得尤为重要。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不会是完美的。讨论事的时候我们要敢于表明自己的观点,有自己的主见,但说话一定要有理有据。

  谈论人的时候,背后的赞美显得尤为重要,但不是说我们要去讨好谁,昧着良心说话,而是说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给与适当的赞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生日记(54)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