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丢了人生之衣的第一粒纽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丢了人生之衣的第一粒纽扣

2016-01-02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别丢了人生之衣的第一粒纽扣

  人生如衣,童年价值观便是缀在其上的第一粒纽扣。

  很多人漠视这枚小小的纽扣,只把注意力放在衣服上。有的着华服光鲜亮丽,内心却满是尘垢,有的衣着朴素无华,却干净清白,坦坦荡荡!这其中关键便在于这枚小小的纽扣,是端正高尚的开始,是人最初的纯真美好。丢了它,心灵袒露于外,不知不觉便失去了曾经的美好善良,蒙上了尘埃。

  因此,请扣好人生之衣的第一粒纽扣。

  要扣好,先要缝牢固。家庭教育是针线,执针线者是家长。父母智慧作针、耐心为线,一点点为孩子缝好扣子。这过程漫长且有些艰辛,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缝歪而代价或许是孩子一生偏离正确的人生道路。曾读过一篇文章,作者是位母亲,她常带女儿去孤儿院做义工,女儿会将玩具和旧衣服捐给贫困儿童,会在救护车的鸣笛响起时祈祷祝福。我想,这个小女孩一定无比可爱,因为她有善良纯洁的心灵。现在的家庭教育常讲“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于是,奥数神童、绘画天才一个个诞生,却多了许多脆弱自私的孩子,这便是输在了心灵的起跑线上。(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童年的价值观根植于快乐童年、温暖家庭中,用感恩之水时时浇灌才可茁壮成长

  要扣好,还要珍视它。不要轻易地让它脱落,更不要为了年少轻狂的任性而随意丢弃。这代价,无法弥补。我们常在网上看到青少年犯罪或是离家出走结果生死不明的消息,因为幼稚的骄傲,因为肤浅的“追求个性”,伤了自己,伤了父母的心。纯真、简单不是耻辱,对于他们灌输的某些洒脱的定义要有自己的判断。珍视这枚扣子,悉心呵护才不会在历经沧桑后蓦然回首茫然踯躇、悔不当初。

  要扣好,不能有外力粗暴地拉扯它。社会是个大染缸,置身其中,很难不被同化,唯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和谐的社会,才会使青少年积极向上。不要让黑暗腐化侵蚀人心,不要让焦虑冒进撕扯这枚纽扣。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是为孩子们人生的第一粒纽扣加固,让孩子们以有完整的扣子而自豪。这很难,需要的是每一个保住了扣子的成年人以身作则,为丢了扣子的人重新缝补。若人人心怀正气,法治的根本目的自然也就达到了。

  人生衣裳的第一粒纽扣,请爱之惜之,切莫弃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