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才会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下,才会过去

2022-03-19 19:32:55 作者:飘落红尘笑如烟 来源:飘落红尘笑如烟原创 阅读:载入中…

放下,才会过去

  时钟的钟摆,从来不曾停过,现在的每一秒钟,都是下一秒的过去,今晚的月亮,也会是明天的过去,未来的总是在下一秒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而过去,我们却实实在在的走过。走过的山水岁月,走过的季节轮回,走过的悲欢离合,走过的成败得失,亦走过心路的曲曲折折。

   经历过一件闹心的事,碰到过一些头疼的 瞬间,都会在烦恼之余,告诉自己,“算了,吃一堑,长一智,下次好好注意点。”可是,却总会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反复的咀嚼那些回忆的剪影,用撞破脑袋的懊悔去悔恨不该发生的事情,咒骂自己太大意,诅咒命运的坎坷多磨,同时也把那些连带着的人恨得咬牙切齿。这样的感觉就像魔鬼一样跟随着自己,总是在自己意想不到的时刻窜进脑海,腐蚀着自己的思绪,折磨着自己的灵魂。

   人的心,就像漂浮在海上的浮萍一样,好像永远无法靠岸,找不到安全感。随着海水的起起落落,忐忑,烦躁,迷茫,恐惧……这些不安的情绪随时折磨着自己,与其碰一次暗礁遇一次风浪,紧张的情绪就会如影随行的跟随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心头的紧张,来自于放不下,放不下心头有过的阴影,过去的影子,就像一根隐形的绳子,丝丝缕缕的缠绕在记忆的深处,把脑海勒下一道道深深的血痕,隐隐的疼痛,时时索绕着,在每一个瞬间都提醒着自己,曾经有过的故事,曾经洒在一路上的斑斑血迹。

   过去,是隔夜的茶,无论用怎样的火去温,都失去了馥郁的芬芳,纵然余香绕梁,亦只能是彼岸烟花,镜中水月。手机的短信,时间长了不删,就会占用内存,信息箱满了,新的短信就进不来了,等听到短信提示音,打开手机看到“信息已满,无法显示新的信息时”,再去删除,已是为时已晚。只有随时的删除已经看过的信息,让手机的内存有空闲的容量去接受新的短信,才是让手机发挥真正的用途。

   春秋时期的齐桓公,放下过去的恩怨,重用管仲,最终,在管仲的帮助下,得了天下。汉高祖刘邦放下过去的恩怨,封雍池为方侯,巩固了天下民心。心如针尖,则事事悲观,只能看到瑕疵,忽略了大局。心宽如大海,容纳千川,把该吸收的吸收,该沉淀的沉淀,才能让自己的世界碧海晴天。

   如果大事小事,都不懂得放下,累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当下,还有明天。太多的时候,我们在今天的阳光下,寻找昨天的足迹,把光阴虚度。总会莫名其妙的在心底的深处有一种自我解脱却又愚蠢百倍的措辞。假如当初怎样,那么结果怎样,如果当时怎样,那么现在又怎样。宁愿用这样一种万般无聊的假设来安慰自己脆弱的灵魂,也不愿意放下过去,好好的面对现在的阳光。

   人心,可以放大也可以缩小,记忆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每天行走在纷扰的红尘,过着柴米油盐的日子,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私心,赚了公道,可以哈哈一笑,过几天就忘了,吃了亏,就会在心里打下一个结,只要自己不解,没有人会解得开。

   生命中,过去永远是无法抹去的烙印,不管是否开心,是否得意,发生的事情无法更改,没有人可以坐着时光机回到过去,逆转乾坤,亦没有人能够买到后悔药,从头再来。唯一解脱的办法就是让过去的过去,让昨天糟糕的事情在今天的第一缕阳光升起之前化作云烟,不在心头留下阴影。

   放下牵绊心绪的昨天,把缠绕在眼前那些过去的云雾驱散,才能更好的欣赏阳光,欣赏四季山河,让那些美好的现在,旖旎成心中美丽的景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下,才会过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