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心工作 感悟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心工作 感悟幸福

2016-01-06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心工作 感悟幸福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千个人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就像一千个人眼中会生出一千种幸福一样。那么,我的幸福在哪呢?

  2009年,我怀着对幸福的憧憬也带着对未来迷茫,走进了吉林农信的大门,成为长春环城联社的一名普通柜员。周围的同事从最基本的业务教起,带着我学习制度,熟悉规程,上机操作,接待客户。每个环节,耐心细致;每个问题,不厌其烦。很快我就融入到这友爱而有序的工作环境中。寒来暑往,我既满足于客户的满意,也难忘同事的互助;既陶醉于领导的表扬,更感恩组织的关爱。紧张的工作使浮躁的我变得越来越踏实,平凡生活让我逐渐找寻到未来的方向。

  今年年初我有幸来到省联社纪律检查部工作,乍一远离客户的迎来送往,开始我还不太习惯,直到有一天我接待了一位上访的老大爷,才让我对新的岗位有了全新的认识。这位老大爷看起来已年过花甲,他步履艰难,但目光中却充满了倔强。他一见我面就大声说:“我的事你们省联社管不管,你们不管我就去北京上访!”听到这话,我顿时感到了压力。我劝老人先坐下,经过沟通得知,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兵时因公负伤,腰间至今留有钢板。现在钢板需要更换,否则就有瘫痪的危险。为筹措手术费用,老大爷到农行申请了贷款。可谁知由于未还信用社贷款,有不良信用记录,农行的贷款黄了。这下老人急了,拿着当年在信用社贷款入股的股金证到当地县联社讨要说法,又来到省联社评理。听完大爷的讲述,我跟他说:“我的奶奶是腰间盘突出,生活很不方便,所以,我特别能理解您生活上的不容易。”老大爷的情绪平复了,之后我耐心地向他解释了不良信用记录产生的原因,以及消除不良记录的途径,老大爷理解了。我认真记下大爷的联系方式,劝大爷先回去,一有解决办法马上给他打电话。接待结束后,我第一时间向部门领导做了汇报。领导非常重视,与相关联社和部室多次协调沟通,最后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拿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我立刻给大爷打电话,电话中我听出了大爷的喜悦,他同意筹钱偿还贷款,并对解决方案非常满意。过了几天,我意外地又接到了大爷的电话,他高兴的说:“姑娘啊,大爷的事解决了,现在我能手术了,大爷谢谢你!谢谢你们信用社啊!”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欣慰与自豪情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往日略显枯燥的事务性工作忽然变得高大上起来。我更加坚信,只要用心工作,就能感悟幸福。(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接待司法查询,是我的另一项工作。刚接手时,部门领导就叮嘱我这项工作政策性强,一定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开始我还没太重视,但大连警方的一次查询让我有了新的感悟。今年5月份的一个下午,大连公安局来查询,不仅要查询10多名客户的交易明细,而且还要查询POS消费情况。考虑到他们查询内容多,查询范围广、还涉及到历史销户数据,时间一定很长。我好心提醒他们可以先回宾馆等待。谁知他们急了,说:“我们不走,就坐这儿等,查询有这么费劲么,非要看看你们是怎样查询的。”面对这种情况,我尽量加快自己的工作速度,又是电话联系,又是楼上楼下沟通,可到了下班时间还是没有查询完。警察有点坐不住了,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小张啊,时间不早了,我们先回宾馆了,明天一有结果,你马上给我们打电话吧。”还记得那天,忙完这件事的时候已是晚上8点多了,当我走进地下停车场时,那里一片漆黑、寂静。回到家时,我的宝宝已经睡着了,第二天,宝宝还没有醒,我又早早来到单位,将整理好的查询结果,提供给大连警方,警察握着我的手说:“老妹啊,你不知道啊,我们跑了好几个地方了,都说查不出来,没想到在你们农村信用社查到了,而且效率还这么高,利用这些证据,就足以将犯罪嫌疑人批捕了,太感谢了,你啥时到大连旅游,给哥打电话,保证给你安排的妥妥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的用心工作给农信带来了光彩,为农信赢得了赞誉,那一刻,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六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从普通柜员到会计主管,从基层到机关,从县联社到省联社,伴随我一路成长的是农信这个大家庭的爱与温暖。我将把这份爱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外来办事人员,让他们了解农信,相信农信,让他们在农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农信这艘巨轮正朝着“社社变商行”的宏伟目标快速前行,作为新一代的农信人,我将始终以一颗沉静而执着的心,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幸福的人生诠释对农信的忠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用心工作 感悟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