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此一时彼一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此一时彼一时

2016-01-09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此一时彼一时

  今天是新一年的第一个周末,打开中信网,映入眼帘的是“新年第一周大雾:多家公棚比赛延期(图)”。今天是三九第一天,是一年中最冷的时候。虽然已到寒冬腊月,但是好多公棚还没有把2015年的赛事进行完。周末是个好天气,但是也赶上了大雾,据文中所说,“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016年1月8-9日,共计61个大雾预警,均是集中在湖北、安徽、江苏、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区,今天(9日)较为严重的集中在安徽、河南两省。 受此影响,原定于本周末举行比赛的多家公棚被迫延期,或压笼一天,或拉回赛鸽。“文中列举了十一家公棚,有的是预赛,有的是决赛,有的是加强事。照这样下去,那个打预赛的,如果打完加枪赛,估计拍卖会要看着春晚进行了。(明天腊月初一)。

  面对这种鸽友都不愿看到的现象,我们不禁要思考几个问题:

  第一,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表面看,好像是天气原因,那么各地的俱乐部、协会几乎都按计划进行完了比赛。追究问底,应该是公棚为了多收鸽,为了多挣钱,封棚完了,最后交的鸽子月龄小,为了照顾最后交的鸽子,起训晚了。最后又赶上了今年的天气,一拖再拖,最后导致2015年赛事赛在2016年。如果各个公棚按着章程办事,都在十月结束比赛,我想,可能没有今天的这个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现象。(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二,鸽友们送公棚的鸽子都是照着章程送的,都是计划十月能完成比赛,最迟十一月初。而现在却是一月快要进入中旬了,才预赛。如果鸽友们知道这个结果,会不会还送同一对种鸽的子代,就不敢肯定了。那是打秋赛的配对,而现在纯粹是冬赛。也许真有四季赛鸽吧。

  第三.比赛完了就是拍卖。这个季节拍回的鸽子,是不是和十月份进奖的鸽子,一样好,或者说比十月份进奖的鸽子还好,这个问题我才疏学浅,不敢妄加评判。这样的鸽子拍回来,来年出的子代,你打算让他参加哪个季节的比赛呢,如果还参加冬赛,明年还会有三九时节的冬赛吗?这个不得而知。看来赛鸽是个常赛常新的竞技项目,真是赛到老,学到老呀。

  第四,鉴于今年的现状,这样也给2016年鸽友们选送公棚提了个醒。什么样的公棚按规程办事,什么样的视规程如儿戏,也就有比较,有参考了。

  周末闲来无事,看见了中信网的鸽讯,激起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不成熟的、自己一家的思考,各位朋友哪里有不妥,不到之处,海涵!见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此一时彼一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