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志红:做事,最重要是大方向要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陈志红:做事,最重要是大方向要对

2022-03-19 19:32:59 作者:阿三123 来源:阿三123原创 阅读:载入中…

陈志红:做事,最重要是大方向要对

   在很早的时候,我一直都想着,我们做事情,努力就可以做好,只要比别人努力那么肯定可以做得比别人好。渐渐我发现不是这样子,有些人,就是比我们舒服,比我们有收获。

   比我们有收获还比我们舒服,但是我们是不能怪别人的。因为他们的方向是对的。

   在福州,有好几个朋友,我真的都是超级的羡慕他们。因为他们真的是靠一台电脑,一年可以赚几百万的。有些是做竞价,有些是做淘宝客,还有些,甚至是卖虚拟的产品。

   肯定很多的人不会相信的,就像我曾经不相信,原来靠一个QQ也可以赚钱一样。

   渐渐的,聊的深入了,经常一起玩了。真的会发现,他们真的比我们牛。

   不是牛在比我们努力,因为他们很多都是到处玩,真的是无聊到透顶,所以,就会想着去哪里打球,去哪里跑步之类的。而最讨厌,即使他们回工作也不用干活,有一两个员工。

   他们的家庭也都很幸福,老婆也都很贤惠。有时候我在想,怎么好事都让他们占了。

   后面我知道了,除了他们本身有特长,什么特长了。有些人就会发现大平台,就是一眼就能看出别人是怎么做的,然后他们自己也去做了,其他一点就是他们大方向对。

   什么叫做大方向对呢。就是比如,一个东西成本5元,我们卖6元,他们卖200。

   比如我们总想着靠免费的流量,而他们即使是借钱都是借来投广告。

   我们想下,我们是可以很努力,但是上面这些,我们真的是没想到的。

   也许我们想到了,我们也是不会去做的。但是那样子的大方向真的是对的。

   按我们商业上正常一点的来说,就是定位不一样,结果不一样。

   在我们群里有个90后,也是很厉害的。他学习很用心,而他学习,只学习思维。其他他都不学的。比如什么PS,什么图片处理,他一点都不会,他会煮饭吗?不会。

   但是他会买菜的,他会投广告的,他知道,要做就要做高端的。

   所以他也做都非常的好,一个月可以赚到5万以上。5万-10万。而他做淘宝才2年。

   他不煮饭怎么办呢,没关系的,他的合作人会做的。

   但是也是跟他合伙了,他的合伙人也很幸福,因为只要跟着他走就行了。虽然两个人都是很厉害,但是都是做自己擅长的。所以,他们的大方向也是对的。

   要是懂得煮饭的不煮,懂得指挥的,在那天天搞PS,那么到最后也都会很晕。

   所以大方向对了很多的东西真的都可以很轻松的。根本就不需要那么努力。

   我们所说的努力,看起来是很努力,其实不是真的努力的。

   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方向错了,越努力只会失去越多。

   我经常说的一个例子,就是在我们初中毕业在工地上当学徒的时候,他们在教室里学习,吹着电风扇,然后跟女孩子约会。等我们更苦了,他们依然在约会。转眼很多年过去了。

   当我们还是在工地上的时候,他们研究生毕业,依然在吹空间,在约会。

   他们什么都没做,却是什么都做得比我们好。我们什么都做,什么苦都吃。

   但是结果,我们却还是过得很不幸福。为什么呢,也是大方向错了。

   前几天一个朋友说,他的一个朋友,做淘宝3个月,亏了30几万了。我问他,在你指导下,做淘宝能做亏了,还真的有点奇怪。他说,不是他指导的,那个朋友不会听他的。

   他说,他的那个朋友自己进货,自己拍照,定价是40多。

   每天砸直通车,只是转化率太少太少。然后请了好几个人来,运营是天猫运营。但是天猫运营来运营小店,终究还是没做起来。我说,没关系的,你指导下,几十万会赚回来的。

   其实,按我的来说,只要大方向对了,其他的都没问题了。

   大方向对了,只要我们不一直停止,只要有付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

   就像文章最开头的那个做竞价的,一年100万-200万,而且是纯利。投入也都很小。然后一个人。我要是把这个故事跟我老爸说,我老爸估计又要把我骂一顿。

   我老妈不会骂,肯定会让他教她。而且会说,那么你也去做,你请2个人。一年可以200万了。理论上是这样,但是这个东西是不能复制。但是大方向是可以复制。

   为什么会那么说,比如说,那些产品,我们要去研究,要配方,要搞公司,要进货渠道,很多,还要投广告。还有最主要的是,假如把这些精力放在我们现在的上面。

   说不定效果会更大。因为从0到1是最难的,但是从1到10,那么就是坚持与复制。

   但是大方向真的是可以学的,就像我一直说的高端。

   就像我那个朋友说的,买房子一定要想办法买在市区,娶老婆一定是要娶大家族的。

   虽然我知道,肯定不可能是绝对的。但是方向还真的就是这个方向的。

   就像我们曾经大学毕业的时候,就想着出来赚钱,但是那些懂事的人总是一直想着继续读。就像在大学的时候,我们总想着可以哪里去赚个100,80的。但是他们却是一直在读书。

   所以,尽管我们很努力,但是他们比我们收获几百倍,我们也是必须要服。

   谁让我们这么大了,连个大方向都不懂,谁让我们这么大了,连个大方向都找不到。谁让我们这么大了,连个大方向都不懂得去判断,就直接傻傻的去做了。

   那么什么样的方向是大的方向呢。总之一句话,一定是专业化,高端化,还有就是深度化。比如我们现在做一件事情,那么我们要想着,是可以可以效率更快,质量更好。

   只要是这样子,也只有是这样子,那么我们肯定会是一直在进步,一直在成长。

   我那个开酒吧的朋友,曾经在做酒吧行业之前,花了3年的时间,做了几百个项目,甚至把家里的房子都抵押了。到最后,一句,创新一定是微创新,所以,他一下就起来了。

   所以,这个大的方向,一定是要根据我们自己,我们自己来,然后去模仿与学习。

   在很早的时候,我们肯定都不会相信,一句话可以改变一生。但是现在我相信我们很多的人都会懂得了。因为人生真的有很多的转折点,很多的突破点,有人点一下。

   本来还是在路上的,也许马上也都到了高速公路了。而且会是几十年的高速公路。

   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们的大方向一定要对。在还没对之前,我们多学习,多成长,做多,多去研究与探索,多去认识一些人。当我们真的对了,那么剩下都只要做了。

   也许一辈子都只要在做了。后面的日子根本就像别人说的,我们一直在吹空间就可以了。

   其实,方向这个是做事情当中最基础的,也是最重要的。对了,我们也就很幸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