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的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的痛

2016-02-27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春的痛

  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钟情?——这是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中的名句。在懵懂的青春里,又有哪一个人没有留下心里的伤痛呢?

  在高中毕业三十年的同学大聚会上,有一位功成名就的学霸,坦然的说起了过去,他说,今生最对不起的,就是一个人,一个高中同学。我是一个孤陋寡闻的人,对同学们的风流韵事,楷不关心。同学们讲的风流韵事,我是如坠云里。我是一个喜欢活在自己心中的人,每天想的是如何写一篇小说,如何写一篇散文,如何写一首诗歌。学习,我已经把它抛到九霄云外,至于同学们的情感经历,我是更不会关注的。我说的那个学霸,他真是一个人物。读高一时,他就作为代表,参加当年的高考,报考大学的少年班。他虽然没有考取少年班,但他的分数,已经超过了本科线。就这样一个人物,没想到,在青春里,还留有一个痛。他们的痛,是感情的痛。少年时代,没有名,没有利,有的只是喜欢。

  我,在那时按说是一个学渣,每次考试,倒数前五名。特别是俄语,从初中开始,从没及过格。每次得那么几分,还是靠猜的。我那个时候最喜欢的是一首名句——我是中国人,何必学外语,不学ABC,照样干革命。因为是学渣,我的理想就是去当一名工人,完全脱离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村。学渣,高考肯定会落榜,当然,这里面也有故事,我写过的。我落榜的原因,还是不自信,没有积极争取,不过,也没有钱来争取。甘于堕落,就会堕落。——我这是硬伤,永远埋在心底里的青春的痛。(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看样子,每一个从青春过来的人,都有过青春的痛。

  现在看来,学霸的痛完全可以不痛,要是他接受那位女同学的感情;我的痛也完全可以不痛,只需借一点钱,有一点自信。当然,这是三十年后的觉醒。

  世间没有后悔药,要是能未卜先知的话,我想,诸葛亮肯定会帮助曹操,这样,老百姓会少受多少苦啊。刘备也好,诸葛亮也好,曹操也好,没有谁会愿意让自己的子民受苦受难。

  青春里痛一下,留个疤是每一个人都无法回避的事情。疤,结痂就好,不揭开,谁也不知道。有痛的青春才是完美的青春,有疤的人生才是完美的人生。痛,不爬下,痂,不揭开,你的人生照样完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青春的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