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自己做米酒吃的更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学会自己做米酒吃的更健康

2016-02-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会自己做米酒吃的更健康

  超市里卖的酒酿一瓶子就挺贵的,而且不如我自己做的好吃,这是吃过我米酒的朋友们讲的话大家都要我作米酒的方法,所以再次与大家分享

  首先将糯米用水泡3个小时,我用的是圆粒糯米一斤半,我还是喜欢长糯米,出酒多,现在没买到。

  泡好后放到蒸锅里隔水蒸30分钟,在米上最好扎几个洞以便于通气糯米好熟!

  蒸好的糯米放到大点的盆里晾凉,等到用手摸着不烫的时候加入一些凉白开水,(这里的水是为了更容易搅拌熟米饭,要不很黏的),然后加入安琪酒曲,安琪酒曲的说明上写的能做2-2。5公斤糯米,那一袋子是8克,按比例自己算一下放多少就行了,冬天我一代酒曲只做2斤米。(发酵块)将安琪酒曲和米饭拌匀然后装在准备发酵的盛器里,我用的是一个带盖子的瓷器。(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蒸好晾凉的糯米

  最后在米饭的中间挖个坑,在坑里再撒点酒曲就好了,盖上盖子放到暖气上32个小时就行了,发好的米酒打开盖子后会有酒香味,中间的坑里会有液体渗出,那个液体就是米酒了。

  闻到香甜的米酒香气,就可以把米酒装瓶子里,也可以把锅子密封好直接放冰箱里降温,终止发酵。3天后就可以开吃了,可直接吃,也可以用醪糟冲鸡蛋、煮汤圆、当做鱼、肉、的调料、炸米酒泡芙很多可口的吃法,就看你有没有美食的脑筋了!

  下面这是我中午做的醪糟蛋花汤,因为不想再占个碗了,就把鸡蛋直接磕在了锅里用筷子搅散的,所以蛋花有点糙,大家凑合着看吧,呵呵,不过味道还行的,甜甜的挺好喝的。

  如果你不喜欢醪糟,只喜欢喝米酒,就等米结块后再次冲入纯净水,再发酵三天等米空了后,把酒过滤出来放冰箱慢慢饮用。过滤后的醪糟干品,可以做醪糟点心,放点芝麻,放点糖,放微波炉用烧烤档,或放烤箱里上下火烤黄,酸酸甜甜、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