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复活》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复活》读后感

2016-02-28 作者:张庆莎 来源:张庆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复活》读后感

  精神上的复活,似乎比失去了的一切更有意义。这本书中“聂赫留朵夫"“忏悔贵族”的形象阐述了托尔斯泰为男主角想要表达的精神为主旨。在他身上,“精神的人”和“动物的人”两者交替出现。一方是人之初性本善的天性,一方是在作者抨击的沙俄统治阶级熏陶下腐朽靡烂的恶行。

  全书中最令我恐惧的不是沙俄统治的残忍不公,不是社会底层人民饱受剥削虐待的凄苦生平,而是这些社会因素造成的精神上彻彻底底悲哀空虚。然而这因素据我理解为挖掉了精神的躯壳,没有了自我,没有了意识,以一个渺小的兽性的姿态存在着。这恐怖的空虚蔓延着,不仅在底层人民中出现,更多的也在贵族这些腰缠万贯连基本的谋生工作都不需要实行的游手好闲者们出现。(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也许有人会问受苦的意义是什么?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而我认为受苦是逆境中找到自我,精神上充实自我,而存在的意义在于是自己的生命开花结果。只要努力过,拼搏过,珍惜过,那么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最终在生命中得到永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复活》读后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