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神传承命运共同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精神传承命运共同体

2016-02-28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神传承命运共同体

  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声音响彻在耳边,“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多么催人奋进的号角,这是一种鼓人斗志的鞭策,这是奋进崛起的声音,这是共产党人向世界作出的郑重承诺目标已经清晰,不容我们质疑和折腾,我们要振奋精神,扑下身子,百折不挠,以真抓实干、决不懈怠的昂扬斗志,以从小事做起,从本职抓起的饱满状态,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把承诺转化为实践,把誓言变成现实,用责任和担当,用砥砺奋进谱写一曲时代的动人华章。

  我们要学标杆、当楷模,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他人、锻造自身。我们要争当“活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当好“螺丝钉”,能挤善钻,敢立潮头,学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不囿于职业分工、不囿于能力大小,都要爆发自己最强的能量。我们要敢于继承,继承焦裕禄为党为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政治品格;继承时传祥、李素丽平凡岗位、舞动人生最精彩的“碾磨”精神;继承杨善洲、李林森把“无限放大人生、把精神做成遗产”的人格魅力;继承郭明义、文建明、王家元“苦干不苦熬”的“孺子牛”精神;继承史上最“牛”校长叶志平“敢创奇迹”的立业志气,我们要如他们一样把工作当事业、把工作当舞台、把工作当生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垒砌出人生的高度和厚重,奋勇争当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基石。我们要让榜样的精神无限裂变,用榜样的号召架起国家和民族崛起跨越的精神云梯。(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要始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一步步做大事业的“蛋糕”。一是要把实现远大目标和切实做好当前工作聚合起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把智慧力量凝聚到科学发展实践上,少说多干,注重实干,坚决反对说而不做的“假把式”,坚决清除说得动人、干得丢人的“空架子”,坚决防止说一套,做一套的“伪君子”,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转变作风,迅速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献力的热潮;二是要把改革创新同科学务实聚合起来。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力培养理论思维和战术执行的能力,殚精竭虑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勇于开拓,善于创新,在带领群众战胜困难,以新的思路、新的干劲、新的招法,开创新局面,努力使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三是要把胸怀全局与做好小事聚合起来。“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不仅要有远大志气和抱负,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更要有脚踏实地、苦干苦抓的作风,能执着于细节,敢于突破“零奇迹”,使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正体现在每一件具体的事情中,充分发挥好每个“锣丝钉”在全面建成小康大厦中的应有作用;四是要把倡导实干与营造氛围聚合起来。坚持重实际、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防止和克服不从实际出发,定过高指标,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减少盲目性,克服片面性,体现实效性。使那些吃吃喝喝、吹吹拍拍、勾勾搭搭、唯唯诺诺、敷衍了事的人真正没有市场,使真正求真务实的人得到颂扬和重用,把基层真正打造成培养敢于求真务实、愿意求真务实、必须求真务实的“人才洼地”。(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