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是天空的雀斑,爱心是人生的钻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星是天空的雀斑,爱心是人生的钻石

2016-03-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星是天空的雀斑,爱心是人生的钻石

  作者:黄小平

  一个小女孩,脸上长满了雀斑,小伙伴们经常以此来取笑她。

  一天,小女孩照着镜子,想掩盖脸上的雀斑。奶奶发现她的行为后,问:“雀斑不美吗?”“不美,简直丑死了,同伴们常常拿它来取笑我。”小女孩说。

  “星星美吗?”

  “美,当然美!”

  “你想想看,星星像不像天空脸上长着的雀斑呢?孩子,当同伴再拿雀斑来取笑你时,你就笑着对他们说,星星是天空的雀斑呢,星星不美吗?”奶奶说。

  从这以后,小女孩一扫脸上往日的愁云,把那雀斑笑成了美丽而闪亮的星星。

  也是一个小女孩,家里很穷,天天穿着一双母亲纳的布鞋上学。

  同学们穿的都是皮鞋、胶鞋,只有女孩一人穿布鞋,显得很扎眼,同学们都笑她穷。后来班上来了一位新老师,也天天穿着一双布鞋。小女孩想,老师家也一定很穷。教师节那天,女孩特意画了一双皮鞋送给老师。(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老师觉得这份“礼物”很特别,便找女孩问话:“你怎么想到画一双皮鞋送给老师呢?”“我见你天天穿布鞋。”小女孩回答说。

  “穿布鞋不好吗?”老师问。“不好,它代表着穷,会让人笑话的。”小女孩说。

  “同学们也笑话你了吗?”老师问。“笑话了。”小女孩答。

  “其实,你很富有。懂得关心别人,懂得把自己最需要的东西送给别人,能说穷吗?”老师告诉小女孩。“但那是画的。”小女孩红着脸说。

  “但爱心人生的钻石。你有一颗富有的心,就永远不穷。以后你告诉同学们,就说穿布鞋透气、舒适、有益健康, 连老师也穿布鞋呢!”老师对小女孩说。

  女孩似乎听懂了老师的话,眼睛一亮,象一只快乐的小鸟,搧动着双臂,“飞”到了同学们中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