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口井的水绝不是一口井那么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口井的水绝不是一口井那么多

2016-03-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口井的水绝不是一口井那么多

  一个年轻人心怀远大理想,但又心存疑虑:这么远大的理想,能够实现吗?

  年轻人请教一位老者。老者把年轻人带到一口井边,问,这口井有多少水呢?

  年轻人探身看了一眼井,井不大,也不深,便说,顶多十几桶水吧。(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者说,从他记事起,这口井就有了,60多年来,全村的人都喝这口井里的水、用这口井里的水。60多年,2万多天,把全村的人喝过这口井里的水、用过这口井里的水一共加起来,恐怕有一个湖的水那么多吧。

  当初,这口小小的井,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拥有的水,有一片湖水那么多啊!老者感叹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