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缘,只能束之高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缘,只能束之高阁

2016-03-14 作者:清风在手 来源:清风在手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有些缘,只能束之高阁

  

   人生是一场旅行,或快或慢,时而脚步匆匆,时而神态自若,却总能带给我们独特难忘风景。我们一路成长,一路收获,一路感受生命中那些不可触摸却动人心弦的奇妙缘分

   我们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经历过许多不同的感情,也在我们心中留下千姿百态却同样刻骨铭心的记忆。同学是一种神奇的关系,当时相交甚好不分彼此,却随着岁月的流逝变得各奔东西形同陌路。

   小学的时候,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我们在一所学校,住在一个寝室。我们常常在一起玩耍,谈天说地密不可分。记得有一次冬天晚上,我把头捂在被子里,他进寝室没有找到我。同学便骗他说我去了外面。他出去没有找到,同学又骗他说我去了操场。

   我在里面听着觉得很好玩,便一直不出声。他又去了操场,结果自然还是一无所获。最后他变得焦急起来,可同学们仍然不紧不慢地做着自己的事,而我也一心一意的躲在被子里,一半是好奇,一半是不敢。因为现在突然出来,他发现我在戏弄他肯定会生气。我便继续小心躲在里面,一面认真听着外面的动静。

   终于,他叫来了老师,而我也不得不在老师的眼皮底下灰溜溜地掀开被子。我虽然记不清当时他脸上的表情,我也不敢看他的脸,可我却记住了他那晚的奔波与关切。

   后来,初中我们没有在一个学校,隔得远了,便渐渐失去了联络。大学的一次暑假,爸爸从老家给我带了东西,让我去车站拿一下,然后说了他的名字和电话。

   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这么多年没见,我们还认得彼此吗?我对车站不熟,因此找了很长时间,一边找一边给他打电话。本来想着见面要说好久的话,叙好久的旧。可当他把东西极不耐烦地丢到我手里时,我知道再多的话都是多余。我说了声谢谢,就拿着东西默默地回去了。

   后来我们果然没有再联络。其实两个本来生活没有交集的人如何再保持当年的感情,我们像分叉的两条路,各自走着,越来越远。

   还有一位同学,是我的初中同学。在初一开学十多天后,当我莽莽撞撞地去到新的班级,班主任是一位很和蔼的老师。他听说我没有住所,便马上帮我联系住处,对我十分照顾。

   他将我安排坐在一位女生的旁边。那位女生身材很高挑,眉清目秀,又十分热情能干,重要的是她是班长。当时班上有些同学脾气很坏言语恶劣,在班上她也总能毫不示弱,针锋相对。我是真的很佩服她。 (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当时她似乎什么都懂,而我熟悉事情总是很慢,便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请教她。她很热情,总是尽她所能帮我。

   我偶尔上课搞小动作,她便侧目看着我,不动声色,我却不好意思地自己收敛起来。当时,这么完美的女生真是让我欣赏不已。她有时让我帮忙从外面买东西,我总是乐意之至,似乎帮助她能让我变快乐一样。

   后来,我慢慢熟悉了学校的一切,对她的依赖变少了。她也有了新的同桌,我和她的交流更少了,只是碰头了打个招呼,发作业时叫一下名字。

   高中,我们还在一个学校,只是在不同班级,她顺理成章地进了重点班。当时我给广播台写了一篇文章,被采用了。后来才知道,她当时是广播站站长,我又接连写了几篇,很快都被播出来了。我有意无意对她有一丝感激,觉得一定是她在帮我,总想找机会好好感谢她一下。

   后来她来给我稿费的时候,我兴奋异常,看到她感觉依然十分亲切。我问了她最近的情况,她一边给我数钱,一边断断续续的回答着。

   她让我在表格上面签了字,就急忙拿起东西去往下一个教室。我突然回头叫住她,她茫然地问我还有什么事。我却淡淡地说了句没事,然后若有所思地回到了教室。

   以后我跟她也没有了交流,应该说我们的世界里都没有了彼此的身影。可我却记得那些年的情谊,虽然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些年的模样。

   人生是不同的阶段组成的,每个阶段有着自己的构造与形态,感悟追求。有些缘分留不住,消逝地让人猝不及防,像秋叶的飘零不经意间就让人心间布满风尘,像四季的变迁无言却让我们的心为之起伏。在人海中,相遇不容易,分离却很简单,那来不及展开的感情与缘分也随着我们渐行渐远。

   只是在那些深夜,一个人想着往事,心里会有感慨。酒过三巡,聊起曾经的经历,会思绪纷飞。或许遇见你,是注定,是幸运,更是缘分!

   正如李易峰在《年少有你》中唱道:我们在春风秋雨里无话不说,却在春去秋来中失去了联络。岁月流逝,人世变迁,愿尘世的风霜雨雪能让我们在忙碌奔波中记住曾经的自己最纯真的模样,愿你能被这世界温柔对待。今生,那些拥有过就匆匆离散的人啊,那些让我们心动又让我们心痛的缘分啊,只能束之高阁,归于沉寂,成为我们人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处可寻却如影随形, 让我们在不经意间明白人世的无常, 在恍惚的时刻能有一丝的似曾相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