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弟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弟弟

2016-03-20 作者:航夜 来源:航夜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弟弟

  我的弟弟

  在我上幼儿园大班的那个11月某天的下午,金灿灿的夕阳洒满身子,我带着说不出的好心情奔回家里。呀!映入眼帘的是一双澄澈透亮的眼睛,黑白分明,滴溜溜的圆眼珠让人舍不得移开视线。他便是我的弟弟。由于爸妈忙于生计,几乎是我将他带大的。于是,我所有童年记忆碎片都是这双澄澈透亮的眼睛,每一个寒暑假,每一个周末,每一个傍晚的放学时分……这双潭水般清澈的眼睛带给我太多对生活的惊喜。

  我未曾见过如此热爱动物的小朋友。小到蝉、乌龟、金鱼,然后是仓鼠、兔子,再到小猫小狗,都被他养了个遍。然而过程是艰辛的。妈妈不喜欢在外忙活一天后,在做家务之余还还得打扫宠物的家,便明令禁止养宠物,这可真伤了弟弟的心,“哼,老师说动物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不爱动物的人,丑八怪!”那双澄澈透亮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虽说有妈妈的禁令在先,但是每一次,又都被那双充满智慧的小眼睛以各种斗智斗勇成功领养了宠物。然而每一次,都以动物的失踪或者死亡告终,每一次弟弟那双透亮的眼睛都要涌出许多泪水来,伤心好一阵子。

  弟弟三年级时,偶然看到电视上的兔子,便道:“我一定要养兔子!”那双澄净的眼睛忽闪忽闪的,下定了决心的样子。

  “不行!兔子很臭的。再说,家里哪有那么多地方给你养,养在你的床底下吗?我可不负责的,你能每天去割草给兔子吃每天给它清理笼舍吗?”

  妈妈的一段老生常谈照样没能泼灭他的决心,表面上弟弟放弃了说服妈妈,第二天中午两只小兔子便出现在了家里。(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怎么来的?”

  “隔壁奶奶家的兔子生了小兔,她养不了那么多,请我帮她照顾。”他透亮的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事已至此,先斩后奏,妈妈也不好说什么了。她信誓旦旦:“小孩子没什么责任心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虎头老鼠尾,你看着,没养两天就嫌烦要我收拾烂摊子了,小涛***都和我抱怨多少次他们孩子了!”从小害怕动物的我实在无法理解弟弟对动物的热爱,便以为妈妈是对的,不想一天,两天,三天……每天放学后弟弟都要骑着自行车去打草,细心地洗干净喂兔子。

  “小兔子乖乖,这些都是最新鲜的叶子,你们吃了就会健康成长,我会好好养你们的。”

  这天,我忍不住问道:“小泽,你怎么这么喜欢动物呀?”他那澄澈透净的眼睛没有离开吃食的兔子,充满欣喜与怜爱地望着,拨弄着草,答道:“动物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我以后一定要开一家动物园!”干净的眼睛里透出坚定

  半个月后,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到家中,看见饭桌上的弟弟沉默不语,眼睛却红了。后来得知兔子淋了雨,死了。就这样,连续好多天看见他红红的眼眶,却藏不住眼神中的干净。

  我未曾见过如此热爱动物的小朋友。他最爱玩的电脑游戏是“动物庄园”,模拟经营一个动物园,我看到他澄净透亮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精心布置着动物的家,仿佛望见了他的梦想

  弟弟那双澄净的眼睛里穷尽了孩子对世界最美好的想象和最真挚的热爱,我希望我们的眼睛永远澄澈透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弟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