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仰(俄罗斯人的信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仰(俄罗斯人的信仰)

2016-04-01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来源:鸿雁南飞-杨柳原创 阅读:载入中…

信仰(俄罗斯人的信仰)

   信仰

  

   (俄罗斯人的信仰)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不知道这里的鸟儿,总是飞到俄罗斯最醒目的、最神圣、最庄严的——教堂上!

  这群鸟儿告诉我们:莫斯科红场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莫斯科近郊的谢尔盖耶夫三圣大教堂、圣彼得堡最漂

  亮的滴血大教堂、涅瓦大街的喀山大教堂、伊萨基耶夫大教堂等等。‘它们’经常站在教

  堂塔尖顶上唱着人类听不懂得——圣歌!

  鸟儿告诉我们:这里‘教堂’林立纵横?盖遍地……它们只要飞累了,随便落在任意一个教堂的顶尖上,尽

  情地洗礼自己

  哇!它们活的多么轻松快乐啊!

  中国的土地上,几乎看不到这样一群鸟儿?更看不到古典欧式的大教堂呀?细想一想,中国的鸟儿是同‘信

  仰’无缘啊……

  唉,不说鸟儿了,就说我们的父辈信奉 “封建礼教”,文化大革命批判‘封资修’;我们这代人信奉“共产

  主义,彻底的唯物主义”,共产主义去哪了?唯物主义理论,当今谁还去提倡、去研讨

  呢?那我们下一代的人信仰什么呢?噢,不知道啊!

  我来到俄罗斯才清楚的认识到信仰:信——心中的信念;仰——仰之弥高!

  心中有了信念,越仰望越显得高远!

  我更迫切想知道,从古至今,俄罗斯人信仰‘东正教’。

  ‘东正教’是干嘛得?什么是‘东正教’?

  噢,东正教:相信‘神’确实存在;相信‘神’的慈爱,愿意接受‘神’的召唤、将自身托付给‘神’;清

  楚‘信仰’的根本意义,俄罗斯人愿意与信仰同行。

  我了解了【东正教】是基督教三大派之一。当时,基督教出现后不久,就逐渐分化成以希腊语为中心的东派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教,1054年,东西两派正式分裂,因为地处东方,故又称“东正教”。

  ‘东正教’宣扬三位一体的上帝、来世、死后报应、天堂、地狱、末日审判,还相信耶稣基督可以救赎人类,认为教会能起上帝和人之间的中介作用。

  ‘东正教徒’奉行七件圣事:洗礼、坚振、圣礼(圣餐)、告解、圣秩(神品)、婚姻、敷油,节日和斋戒在东

  正教中也有重要意义。

  我去“喀山”大教堂参观,第一次感受到信仰的神圣、庄严,一种威严肃穆,崇拜!

  “东正教”比较拘泥于古代‘基督教会’的教义和礼仪,‘礼拜’活动强调与神沟通的神秘意义和神圣气氛。

  其教士穿着打扮十分引人注目,堂内布置得庄严、华丽,挂满了圣徒像,堂内烛光万点,圣乐团的演奏和信

  众的合唱,隆重肃穆敬仰悦吟……

  一进教堂,常使参加者陶醉在圣乐和圣歌之中!

  据统计,全世界现在有东正教徒1。6亿人,其中仅俄罗斯就有几千万人。

  1961年,俄罗斯正教会作为“东正教”最大的教会,加入世界基督教会联合会。

  ‘东正教’曾在俄罗斯统一、抵抗外敌侵略的过程,尤其在对蒙古的库里科夫决战以及卫国战争的胜利中发

  挥重要作用。

  “虔敬天主、热爱和平、对人博爱、宽容与随和”是东正教的基本理念。

  我没来俄罗斯前,并不知道‘信仰’在这个国家是何等的普及!我忽然,顿悟了——浩瀚宇宙,混沌天体,

  雷霆咆哮,归坦微秒。亿万厉练,回归天地,地球诞生了!

  从此有了人类,到人类有了智慧,开始为思与想,探讨!

  信仰——成为主导俄罗斯人思想的统帅!

  后语:任何信仰也主导不了中国人啊!哈哈,因为中国人有老子,老子死了,自己就是老子,现在谁听谁的

  啊!当事者迷,旁观者清:“没有信仰的民族是最可怕的民族”!哇,不知这是中国人的

  优势,还是缺失啊?问苍茫大地? 作者:鸿雁南飞-杨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