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当下,快乐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在当下,快乐生活

2016-04-05 作者:郭三佳 来源:郭三佳原创 阅读:载入中…

活在当下,快乐生活

  

   活在当下,快乐生活

   人自从娘胎一落地,哇地一哭,向世界宣示:我来了,我从一丝不挂,一无所有来到这个世界。到了这个世界,就免不了经历人生的各种体验,体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体验大自然中的鸟语花香,体验人间的真善美丑,体验生命中的强烈气息,体验立足社会生存的能力……

   面对虚幻未知的世界,面临一切机遇挑战,我们从头开始,永不停息,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在老师们谆谆教导下渐渐成熟起来,从无知到认知、从踏入到融入这个世界,我们长大成人,直到有一天,靠着坚强信念自己强大起来,过好当下每一天。

   活在当下是我们最明智的选择,过去的得失无奈、快乐忧伤,总归是过去,时间不能倒流,生命不能重回,我们不必较真、纠结,跟自己过不去。人生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好好珍惜今天。做好今天该做的事,不能让今天的事成为过去的惋惜。中国共产党主要创立人之一李大钊曾说过:吾人在世,不可厌“今”而徒回思“过去”,梦想“将来”,以耗误“现在”的努力。又不可以“今”境自足,毫不拿出“现在”的努力,谋“将来”的发展。宜善用“今”,以努力为“将来”之创造。道出了“今天”特别的重要,不能让今天的美好,变成昨天的遗憾

   昨天已成过去,我们要从过去日子里反省自己,认真检验自己的得失,做到心中无怨无悔;今天即将面对,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牢牢地把握,让今天的宝贵时光,定格在生命的记忆里;明天将要呈现,我们应该信心满怀憧憬美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追求卓越奋勇前行。

   活在当下,就是要珍惜今天。因为今天格外美好,你可尽情全身地投入,用心体验,无论一年四季哪一天,你可以分享春的芳香、夏的清爽、秋的喜悦、冬的温情,感受不一样的心境。假如你用心在今天,让今天的工作时间不能错过每一分一秒,因为今天是你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是你用心力和双手凝聚成的智慧。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活在当下,该放弃的东西一定要放弃,不可强留,不可惋惜,即使暂时是你的,但最终不是你的。舍得放弃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智慧。只有在放弃和取舍中才能让自己快乐生活。把握当下,珍惜从今天开始,为今天赢得宝贵的时光,多充实自己的能力,增强自己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快乐生活。要知道每一个今天能量积聚,才能赢得辉煌的昨天;只有今天的付出,才有明天的得到。

   活在当下,我们凡事要看开些、看淡些,不要为自己的名利、升迁、待遇名争暗斗;不要把有些事情放在心上耿耿于怀;不要在意自己的得失斤斤计较;不要为自己的金钱美人身败名裂,毁了一生。人生经历无数,遭遇许多事情,难免有困境和挫折,这就要求我们坦然面对,不可逃避,要勇于承受,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活在当下,就是要摆正心态,排除一切干扰,放下私欲,不计得失,乐观向上,知足常乐懂得放弃,学会释怀,收获幸福拥有一颗真诚的心,轻装上路,相信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破不了难。只要刻苦磨难,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努力作为,不断在高效工作中收获愉悦的心情。快乐生活,不仅心理健康、精神愉快,而且精力充沛、富有朝气、充满活力。

   活在当下,快乐生活。要懂得身体是自己的,快乐也是自己的,何不给自己的快乐留有充足的空间,享受快乐的时光。要有强壮的体魄和健康的心理,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离开他,一事无成。人生之事,不要跟自己总是过不去,有些事不要为难自己,该放下的一定要放下。没事找事,无端生事,就是对人生极不负责。要想快乐地生活,就必须踏实用心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让自己不留任何遗憾开心快乐过好每一天。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说过:“快乐就像香水,不是泼在别人身上,而是洒在自己身上。”

   活在当下,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快乐生活,懂得经营,善待他人,改变自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让自信的每一天活出自己的真性情。(GUOSANJIA2016)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