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好换村级届选举,慎选细选当家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好换村级届选举,慎选细选当家人

2016-04-12 作者:敏儿好学 来源:敏儿好学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好换村级届选举,慎选细选当家人

  敏儿好学:做好换村级届选举,慎选细选当家人

  2016年上半年,全省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居)民委员会进行同步换届选举,这是全国城乡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摘自:人民网)

  又一届村级换届选举即将开始,各地又将紧锣密鼓筹备选举大会,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严格选举村级领导班子,是对群众的生产生活负责,是对当地的经济发展负责。

  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要从纪律方面入手,严格惩治村级换届选举中的贿赂拉选票行为,上级部门应成立相关的换届选举纪律巡视小组,定期地对各村的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对检查出来的拉票、贿选行为要加大惩治力度。

  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要正真给群众权利,让他们自己选出合适的当家人。以往的选举中可能掺杂了上级定人,让群众投票只是一个形式,但现在,我们一定要杜绝此类现象发生,真正的公平、公开、公正,由群众自己投出宝贵、真实的一票,由他们自己选出真正能为他们当家作主的人。(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要选出德才兼备的“领头羊“。村干部就是要吃得了苦,无条件为百姓服务,处理得了群众的大小纠纷,不在乎任何利益,心里只装百姓,他还需要有“以身试毒”的精神,在发展中能亲自上阵示范,甘心当 “实验品“,真正地为群众谋福利。选拨村干部还得自愿,不能说群众选了他,他却拖拖拉拉,心不甘情不愿的,这种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是不能给群众出头的。

  村级换届选举,就是要慎选细选当家人,能够带领百姓发家致富奔小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