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需谨慎,切莫走过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需谨慎,切莫走过场

2016-04-11 作者:木呷 来源:木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需谨慎,切莫走过场

  木呷:调研需谨慎,切莫走过场

  到企业调研,有人反映,每年政府都会派人来调研走访,态度很诚恳,能认真倾听意见和呼声。但回去后,很多杳无音信,需要排忧解难的问题依然如故。政府部门到基层、一线走访,了解情况,值得肯定。对企业和群众来说,如果问题始终停留在反映阶段而不见解决,也未见反馈说明,久而久之,就会让人失望失落,甚至产生排斥感。(人民日报)

  自从走基层工作深入民心后,政府部门到基层的行动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但是部分人员在走访中虽然诚恳、认真,可是回去后却忽视了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需要排忧解难的问题依然存在,这种没有结果和回应的呼声,久而久之就会成为群众的失望,甚至是失落到还没有开展调研走访之前的效果。(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到基层中去调研走访,过程是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目的是真正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疑难,如果干部们认为调研走访只是“上头”安排的工作,为完成而走的一个过场和一种形式,那就是违背了调研走访的最终目的。

  调研走访这个行为和过程都需要十分的谨慎,要有针对性和目的性,要针对走访的地方最主要存在哪方面的问题,针对群众到底有什么困难,通过这样的过程,最终目的就是要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来切实地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而且必须承诺群众限时解决,不要给群众留下空无望的表态,却事后实现遥遥无期。

  调研必需要有对象有目的,根据实际情况谨慎处理,及时答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更是自己上交的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