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是一个不容易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是一个不容易的世界

2016-04-20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这是一个不容易的世界

  作者--陈于政

这是一个不容易的世界

  七年前你是谁,我不知道。七年后你是谁,我依然不知道。有人依据一万小时定律推算,七年你就能拥有一个一万小时,只要这七年中,你用这一万小时在一个领域认真用功,你就可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看了这个推算,我笑了,难怪中国的专家这么多。

  你想成功,只用七年就可以啦。看看我们身边那些专注的人,有哪一个会少于七年?我遇到一个学画画的青年,四十多岁了,仍然没有功成名就。他可是从几岁就开始画画的,还有一个可以说是名师的人不断指导,不断鼓励。为了画画,他没有结婚,不仅仅是没有结婚的问题,甚至连一场恋爱都没有谈过。没有一技之长,没有谋生的本领,他盼望的可是那种万众瞩目的成功,可是没有,最后,他只有倾其所有,办了一场没有什么人观看的画展,算是对自己几十年来的交待……

  失败的例子很多很多,看看我们身边,看看我们自己,哪一个人都有过把一万小时浪费在一个领域的经历,能够算成功的,寥寥无几。

  有一个名校历史系的学生,他学的可是历史,就是都研究生,学的还是历史。按说,研究生读完,他就可以功成名就,在专业领域,他就是一名专家。不巧,他对财经感起了兴趣,他在财经评论上突飞猛进,成为财经类专业上的一匹黑马。这个成果,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他没想到,他会有那个天赋。(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样的例子也有很多很多,在此不一一列举。

  你想成功,不容易;你不想成功,也不容易。

  我记得台湾名家刘墉激将过他的儿子,你有本事,给我考个零分。考个零分,也不容易。因为,不允许不答,你答题,就有可能会得分,想得零分,不容易。

  我们这是一个不容易的世界,你想买房?不容易;你想不得病?不容易;你想成功?更不容易……我们可以反过来看,你想不买房?肯定不容易;你想得病?也不容易,病并不是想得就能得的;你想不成功?也不容易,说不定,明天,你就成功了。

  在我二十多岁的时候,我就想,要是在我们的县城,有一扇窗为我开,有一盏灯,为我亮,有一个女人,在等我归来,这就是我今生的成功,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世事变迁,星转斗移,就在不经意之间,二十多年前的愿望,一朝达成。人生,没有刻意的追求,一切,该来的一定会来,一如你的成功。

  有很多人刻意跟自己定一个目标,定一个高度,看上去视乎很美,很高大上,可这个世界,是你的吗?你所谓的目标,真的一定会实现吗?如果不能实现呢?

  我有一个朋友曾经有一个目标,就是在地级报刊发稿,他曾发誓,如不能在地级报刊发稿,绝不结婚。后来,稿没发成,婚倒是结了。

  努力就好,能不能达到目标,那不是你的问题,千万不要把你的目标与你的人生联系在一起,这个世界,谁都不容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