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努力让我一无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的努力让我一无所有

2016-04-24 作者:陈于政 来源:陈于政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的努力让我一无所有

  作者--陈于政

你的努力让我一无所有

  你在努力吗?我在努力。

  很累了,其实我想歇歇,每当我歇下来,我就看到,我是一无所有。

  1。

  昨天看了一则新闻,深感悲哀。一个年仅十四岁的小孩子,惨死车间。十四岁,标准的童工。

  善良的人们看到新闻,肯定是唏嘘一片。但绝对没有人想到,这件事会与他们有关系,正是他们谋杀了这个小孩。

  小孩不可谓不努力,他可是每天上十一个小时的班啊。可他为什么要上十一个小时的班呢?没有一个读者会给出完美的答案。是他的父母不努力吗?我想不是。是他不努力吗?我想更不是。既然大家都是这么努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惨剧?

  我们国家的分配,正在华丽转身。也就是说,能不能赚钱,能不能赚到钱,已经从原来的按劳分配变成了按资分配,按脑分配,也就是说,人们具有了财产性收入,知识性收入,与此相应的是,劳动性收入减少了。如果你不懂的话,我可以举一个例子:我是一个打工的,每月一千七的工资,你什么都不是,但你有父母留下的一间门面,现在每月出租获得六千元。如果你有一份工作呢?你的收入会更高。如果你肯努力呢?月入一万不是梦。

  一千七能不能和一万相比?没有可比性。怎么办?努力啊。怎么努力?加班。于是,一个班十二小时就不是梦了。

  十四岁的童工,每天工作十一小时,他能干多久?

  其实他也有梦想,他想,干几年,赚点钱,自己开一家小店,当一个小老板去。为了这个梦想,他驾鹤西去。

  2.

  下面说一个真实故事,他是我的一个租客。

  他在一家企业当保安,每天上十二小时,能拿二千多块钱。他是一个勤奋的人,每天下班,他还要到街上去干摩的。

  他有一个梦,就是自己买套房。他老早就买过房的,但是,他们出门打工去了,他的房,被他的亲哥哥偷偷卖了。至今,房款都还没有给他。

  善良的人都没有什么很好的结局,他只有靠自己努力了。顺便说一句,他的老婆在打工期间,导致手部残废,仅能在服装厂打杂。

  他就这样努力着,上班,摩的。摩的,上班……

  2014年,终于,凑够了房子首付,毅然决然的买了房。然后,就是装修。

  他是2015年春节前入住的,年后,他就感到腹部疼痛。到医院一查,肝癌。(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个年仅四十五岁的亲壮年,不能不看吧?借遍了亲朋好友,花费了十多万,在七月吧,还是走了。

  这可是几十年的努力啊。

  3.

  我有一个舅舅,也是一个很努力的人。

  年轻的时候,他买了一个农用车,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有人请,他是立马就到。

  他有两个孩子,一个女儿,一个男孩。通过他的努力,他们都大学毕业了,女儿在省城赶出了成绩,当上了老板;儿子当兵去了,很快得到了提升。

  他的孩子都不小了,但他还是很努力。由于他有多年的驾驶经验,他被一家大公司聘用,给老板当司机。

  他的女儿三十多岁了,要谈朋友了。他女儿说,把屋整一下,准备把男朋友带回来。他很高兴,终于可以看到女婿了。于是,他利用春节开始建新房。房还没有建好,单位就催他上班了。

  班还是要上的,他去了。他真是一心挂两头,建房也是大事。

  一天夜晚,他睡得有一点迟,第二天,他再也没有醒来。

  五十五岁,成了他的终点

  4.

  我曾经也很努力,在2008年前的几年,每年可以攒下一万元。按说,也不少了。

  后来,经济危机来了,我出来打工。我清楚地记得,开始,每月一千一,后来,通过增加工作量,工资慢慢提升,到2013年的时候,每月二千七八。

  生不如死的感觉,你有没有过?你没有,我可是真有过。每上一个班,就像是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熬,熬的油干亮息。

  熬不下去,我有选择,不干了。

  至今我还在想,如果我继续熬,最后的结局,会不会是崩溃,亦或是死亡。

  我现在在想,我是四十多岁的人,那个十四岁的童工,他会有选择吗?

  很久很久以前,我们每月几十百把块,一家人的日子还是过得去的,如果我不努力,一个月几十百把块,日子能过得下去吗?

  如果每天工作八小时,我们能够有尊严的活着,可你非要工作九小时,他要工作十小时,你们的收入给我带来了生活的压力。你们的收入增加了,物价就会相应上涨,对于收入没有上涨的我们,我们就会变得贫穷

  有很多小朋友无法上学,有很多老人无法得到赡养,罪魁祸首不是别人,他,就是你我,是我们的努力让小朋友无学可上,让老人无法得到赡养。

  今天看似很努力的我们,让一个十四岁的小孩无疾而终。

  需要反省的,是我们,还是我们这个社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