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也谈“亮剑”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也谈“亮剑”精神

2016-05-1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也谈“亮剑”精神

  也谈“亮剑”精神

  第一次读《亮剑》是在大学时,尽管课余时总少不了快餐式阅读来打发时间,但像这样令人不忍释卷的作品,却深深地镌刻在脑海,成为一段挥之不去的记忆。六、七年后的今天,当我重拾《亮剑》,字里行间喷涌而出的热血澎湃仍然激荡在心中。李云龙身上所展示出的优秀品质也是我们在工作中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团结协作,身体力行。李云龙率兵打仗能凝心聚力--指挥部队“接地气”;有以身作则的执行力--带队冲锋、所向披靡。他带领的部队有对胜利执着追求和对事业的热血忠诚,这种责任感在工作中体现出的是一种担当!作为农信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为“家”建言献策,敢于直言、善于建言,集众人之力统一思想,汇各方建议达成共识,形成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农信员工,干事创业要有一颗责任心,应多一分锐意进取,少一分畏葸不前。“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魄力肩负起岗位责任。(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发散思维,不拘一格。战场上,李云龙总能创新战法,抓住机会、出其不意、以奇制胜。在大数据信息化时代的今天,我们更应立足本职、勇于创新、适应新变化、主动作为。工作中,我们要加强对规章制度、产品信息、业务技能、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在实践中积累,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应抓住大数据时代金融创新的机遇,大力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利用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拓宽营销渠道,为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勇于亮剑,主动出击。小说中作者借李云龙的话做了一番阐述:“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这叫亮剑!”这是敢于决断的气势,更是主动进取的精神!面对新形势,我们农信员工要善于发现市场先机,突出重围,勇于“亮剑”。工作中要树立主动服务意识,横向抢抓新业务制高点,纵向深度拓展客户资源,不断发掘身边的营销机会,真正“走出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也谈“亮剑”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