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名(明)人”和“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名(明)人”和“清人”

2016-05-2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名(明)人”和“清人”

  “名(明)人”和“清人”

  文/赵元波

  丰子恺是我国受人敬仰的漫画家,一生喜欢清静,淡看富贵名利。画漫画出名之后,一些杂志经常拍了他作画的照片刊登在刊物上,广为宣传,对他的作品赞誉有加,一时间,他成了美术界的名人,被誉为“中国漫画之父”。

  对于名人这一赞誉,丰子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他对家中的孩子们幽默地说:“其实,我不是明人(名人),而是清人。”孩子们面面相觑,感到非常奇怪,明明人家赞誉你是“名人”,怎么你说自己是“清人”呢。(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丰子恺看了看孩子们一副不解的样子说:“明、清是两个朝代的名称,而‘名’和‘明’是谐音,‘名’又是‘名利“一词的第一个字,我不愿做名利之徒,只希望做个清静的人,所以我是个‘清人’”经过这么一解释,孩子们听懂了父亲甘愿做“清人”的原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