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分的关心是一剂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分的关心是一剂毒药

2016-05-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过分的关心是一剂毒药

  过分的关心是一剂毒药

  文/赵元波

  小时候,每到春雨过后,父亲总是背着背篓带着我去自留山地里撒松种,一个月过后,草丛里就陆陆续续长出密密麻麻的小松树来,两三年的时间,就会形成一片密不透风的松树林,荒山秃岭顿时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每次我都问父亲一个问题:为什么不把松种那厚厚的外皮剥去再撒呢?那样不是出苗出得更快吗?父亲什么也没说,只是让我在自家的院子里做个试验:把松种分成两份,一份直接撒进土里,一份在剥去了它们坚硬的外壳后再撒土里,浇上水,看看效果如何。

  一个星期后,直接撒进土里的那份松种长出了幼苗,剥去了外壳的那份毫无动静,一直都没有长出幼苗来。

  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呢?父亲笑着说:是阻力成就了一棵松树苗,就像一个人一样,过分的关心有时候反而是一剂毒药,反而阻止了它们的生长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