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九大仙草,第一名竟是它!(附九大毒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中华九大仙草,第一名竟是它!(附九大毒药)

2016-03-18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中华九大仙草,第一名竟是它!(附九大毒药)

  中华九大仙草,第一名竟是它!(附九大毒药)

  No。1 铁皮石斛

  《神农本草》载铁皮石斛“主伤中、除痹、下气、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本草纲目》称铁皮石斛有“强阴益精、厚肠胃、补内绝不足、轻身延年”之功效。

  翻译白话是:滋阴圣品,肠胃不好的,虚火旺的,内分泌失调的,长期在雾霾下抗争肺的负担大的,免疫力低下的都适合服用!搞不好有成仙的节奏~

  No。2 天山雪莲

  天山雪莲,藏语称恰果苏巴,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但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异草,也是举世闻名的珍稀藏药。雪莲的根茎叶富含生物碱、黄酮类、多糖及还原性物质等,其花蕾更富含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具有活血通络、散寒除湿、滋阴壮阳等功效,治寒症。关于其药理,古代文献中也有记载。《本草纲目》、《楚辞》、《史记》、《山海经》谓其:天山有雪莲,生崇山之中,功能除寒壮阳、强筋舒络,治腰膝酸软,为延年益寿之极品。

  No.3 三两重人参

  传统药典记载,人参能够固本回元,护命强身,延年益寿。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人参成分复杂,肿瘤患者不宜服用。切记切记!补品不是随便补的,仙草也不是随便吃的!

  No.4 百年首乌

  还记得鲁迅先生笔下那神奇的人形何首乌吗?说的就是这个宝贝。首乌补益肝肾、益精血、壮筋骨。翻译一下:要想头发黑、牙口好、不长斑……青春常驻,适当的服用何首乌是有预防衰老功效的。天啊,要长100年的才成仙,真不易啊!

  No.5 花甲之茯苓

  哦!那可是60岁的爷爷级茯苓!茯苓,俗称云苓、松苓、茯灵,为寄生在松树根上的菌类植物,形状像甘薯,外皮黑褐色,里面白色或粉红色。现代医学研究: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肝脏作用。也可作为食材用,有茯苓饼,茯苓粥,很有营养,口味平和。与琼珍灵芝配合煮水可以治疗糖尿病,肿瘤等慢性病

  No.6 深山灵芝

  灵芝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吉祥、富贵、美好、长寿的象征,有“仙草”、“瑞草”之称,中华传统医学长期以来一直视为滋补强壮、固本扶正的珍贵中草药。民间传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

  科学研究表明,灵芝的药理成分非常丰富,其中有效成份可分为十大类,包括灵芝多糖、灵芝多肽、三萜类、16种氨基酸(其中含有七种人体必需氨基酸)以及各种微量元素。灵芝对人体具有双向调节作用,所治病种涉及心脑血管、消化、神经、内分泌、呼吸、运动等各个系统,尤其对肿瘤、肝脏病变、失眠以及衰老的防治作用十分显着。

  No.7 海底珍珠

  珠子不仅仅是越大越好,原来是来的地方越深越好!珍珠具有安神定惊、明目去翳、解毒生肌等功效,现代研究还表明珍珠在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祛斑美白、补充钙质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作用。好吧!把珍珠都算“草”了!(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No.8 冬虫夏草

  没想到吧?炒到几十万一公斤的东西在九大仙草里面只是第八名!

  冬虫夏草,又称冬虫草或虫草,它是冬虫夏草菌(麦角菌科真菌)寄生在幼虫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主要生长在高海拔的森林草甸或草坪上。由于土质的缘故,生在森林草甸的上冬虫夏草颜色以暗黄棕色为主,生在草原上的冬虫夏草则以黄棕色为主;前者以四川、云南、甘肃产为多,后者以西藏、青海产为多。

  冬虫夏草具有调节免疫、抗肿瘤、调节内脏功能、调节血脂等功效,更有直接抗病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等作用。冬虫夏草能对人体起到如此全面的保健作用,可谓神奇之极,也无愧自古以来“仙草”的美称。

  冬虫夏草对免疫系统的作用像是在调整音量,使其处于最佳状态。

  No.9 苁蓉

  苁蓉,又名大芸,主产于内蒙古自治区的阿拉善盟。中医称其为地精或金笋,是极其名贵的中药材,素有“沙漠人参”之美誉,历史上就被西域各国作为上贡朝廷的珍品。苁蓉入药,由来已久。它甘而性温,咸而质,具有补阳不燥,温通肾阳补肾虚;补阴不腻,润肠通腹治便秘的特点。正因为它补性和缓,才有苁蓉(从容)之称。

  说完九大仙草,说九大毒药

  第一、见血封喉

  见血封喉,又名箭毒木,是世界上木本植物中最毒的一种树。人和动物若被涂有毒汁的利器刺伤即死,故叫"见血封喉"。

  第二、断肠草:

  断肠草是一年生的藤本植物。据记载,吃下后肠子会变黑粘连,人会腹痛不止而死。一般的解毒方法是洗胃,服碳灰,再用碱水和催吐剂,洗胃后用绿豆、金银花和甘草急煎后服用可解毒。

  第三、 鹤顶红

  "鹤顶红"不过是古时候对砒霜的一个隐晦的说法而已。传说古时为官者将它藏在朝冠中,必要时用来自杀。

  第四、番木鳖

  也称马钱子,是马钱科植物马钱子和云南马钱子的种子,可入药。毒性马钱子含有番木鳖碱,成人用5~10毫克即可发生中毒现象,30毫克可致死亡。民间有谚语“马前吃,马后死”,即形容其毒性之大。

  第五、鸩酒

  传说“鸩”是一种猛禽,羽毛有剧毒,用它的羽毛在酒中浸一下,酒就成了鸩酒,几乎不可解救。久而久之鸩酒就成了毒酒的统称。

  第六、砒石

  即信石,为天然产含砷矿物砷华、毒砂或雄黄等矿石的加工制成品。有红信石及白信石之分,信石升华之精制品为白色粉末,即砒霜,毒性更剧。

  第七、乌头

  乌头本为一种药,“为镇痉剂,冶风庳,风湿神经痛”。但据《药性论》记载“其味苦辛、大热、有大毒。所以,也把它列为毒药之一。古时把它作为标准军用毒药,涂抹兵器,配置火药,关公刮骨疗毒就是疗得乌头的毒。

  第八、情花

  情花据说就是白色曼佗罗,为一年生有毒草本。曼佗罗花全株有毒,以果实以及种子毒性最大,干叶的毒性则比鲜叶小。

  第九、夹竹桃

  夹竹桃又名柳叶桃,含有强心毒甙,干燥的3克就能使人死亡。

  怎么样?看了这些你怕了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