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  致工作在施工一线的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会  致工作在施工一线的朋友

2016-06-02 作者:得失 来源:得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机会  致工作在施工一线的朋友

  背起行囊,远赴他乡。头顶着白云蓝天,用双手筑起未来,用双脚沿画人生

   我们听到过很多这样的话,(选错了专业,选错了公司,选错岗位,后悔云云),(某某辞职了,某某跳槽了,某某换了新的工作岗位),(某某跟某个领导是亲戚,某某年纪轻轻的当上了领导……),这些个话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为什么,因为我也说过。往大了说,这个世界不公平。往小了说,人分三六九等。

  在这里分享一个我身边的小故事,“某年很多工程单位在某高校召开招聘会,有一家工程单位只要5男生,1个女生。条件非常严格,招聘会的窗口挤的水泄不通,桌子上摆满了简历,有一个男孩牵着他的女朋友,手拿着简历,转身离开了招聘会,并且告诉他女朋友,就定这家公司了。傍晚,招聘会结束,他告诉女友在校外的一个小餐馆等他,他偷偷的跟着面试官从学校出来,跟踪了整整4个小时,就这么跟着,当他看见面试官酒过三巡准备回酒店的时候,他跟了上去,介绍了自己,顺利的将醉酒的面试官安全送达酒店,第二天一早7点,他带着简历和女友站在了面试官酒店的房间门口等着,他只用了10分钟就解决了他和女朋友的面试,顺利进入这家公司。”讲个故事的目的不是为了体现这个男孩有多么聪明,我是想反问下我们,我们是否忘记了踏出校门的梦想,是否忘记了我们当时的激情,是否忘记了职业规划,是否忘记了找一份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工作累,工作烦躁,工作压力大,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是否问过自己的内心,专业是谁选的、公司是谁选的、目前的岗位我们能不能干到极致,当我们看到表面的不公平的时候,有没有客观的考虑我们自身拥有什么优势,能力,公平竞争下,能否胜出?在这里共勉一个词(不忘初心),做真实的自己。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为了生活打拼的我们身处异乡,夜深人静的时候,思念让夜晚的天空格外明亮。这个时候,问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是我们所期盼的吗?不是,我们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但是前提是,我们必须要努力,再努力,成为佼佼者。“雨再大不无根之草,道法宽只度有缘之人”,我很喜欢这句话,每当我迷茫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我们就像是无根的草一样,能度自己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必须忍受这种思念,开阔自己的视野,让自己有根,才能够成长起来,才能够成为有缘之人。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距离产生美”,放在爱人身上还能将就说说,用在亲人身上我觉得不肿么滴。但是处在我们这个阶段,不管是爱情还是亲情,我们都必须拥有了面包和牛奶以后,才可以更好的维护“情”。工地生活,让我有一种惆怅,内疚。为什么,工地待久的朋友都会有这种感受,我们唯一可以解决的办法就是短暂的陪伴与人民币,将情愫深埋,做好当下事。因为父母需要的是你可以立足于社会健康与平安,妻子需要的是你健康的身体、好的发展与人生。拥有一份工作,也就意味着你拥有一个平台。这个平台的好与坏,不是谁说了算。我相信任何一家公司,任何一个机构,都存在这么一种人,抱怨之人,抱怨没有机会,抱怨没有遇到伯乐等等。喜欢看书的朋友应该都知道诸葛亮神机妙算,其实在我看来他不外乎是个普通人,没有三头六臂。比别人多的,只不过是一份耐心,一份三思,还有一份知识。著名的“赤壁之战”足以论证这一点,诸葛亮凭借自身所学,为这场战役深思远虑,等待了一个天大的机会,东风,成为千古佳话。咱们后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只欠东风,而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只要你有平台,能力,胆识,欠个东风而已不算什么。时间会告诉你,只要发展中,就有东风!

   一个不受胎的蛋,成为废物是迟早的事。曾经有有个领导告诉我:“怀才就像怀孕,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显了。”在这里祝愿奋斗在施工一线的朋友,工作顺利,幸福美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