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牛的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蜗牛的壳

2016-06-01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蜗牛的壳

  作者:黄小平

  一次,上生物课,老师问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动物可以到达金字塔顶,你们知道是哪两种动物吗?”

  我们首先自然想到了鹰。

  “那另一种又是什么动物呢?”老师问。

  于是,我们唧唧喳喳地说开了,有的说是大雁,有的说是天鹅,还有的说是海鸥……

  “你们说的这些都不是。”老师说。

  “都不是?那会是什么呢?”

  “是蜗牛!”老师最后给出了答案。

  “蜗牛?就是那种弱小、迟钝、笨拙的蜗牛吗?那它是依靠什么爬上金字塔顶的呢?”(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是蜗牛的壳。”老师说,“蜗牛的壳有95%的成分是碳酸钙,非常坚硬,它是蜗牛的保护器官。活动时若遇敌侵,便将头迅速缩入壳内安全避难。蜗牛晚上活动白天休息,休息时将身体全部缩入壳内,减少黏液散失,维持生命存活。”

  原来,蜗牛的壳,正是坚韧、执著的象征。

  弱小、迟钝、笨拙,这些都不是我们不成功的理由,弱小愚笨的生命,只要具备了坚韧和执著的品质,同样可以抵达成功的峰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蜗牛的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