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曹庄劝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曹庄劝妻

2016-06-0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曹庄劝妻

  文/赵元波

  这是一出秦腔传统剧目,说的是战国时期,楚国有个叫曹庄的官员,是个孝子,家中老母年迈多病,只好辞官回家尽孝。

  曹庄辞官回家后,以打柴度日奉养母亲。可是曹庄的妻子焦氏,好吃懒做,对婆婆衣食不周,曹庄多次规劝,焦氏依旧我行我素。

  一天,曹庄打柴未归 ,焦氏乘曹庄不在,顾婆婆饿肚一个人在家大吃大喝,肚。曹母饥饿难耐,向焦氏讨口饭吃,反遭焦氏打骂。曹庄回家,曹母向儿子诉苦,曹庄怒气冲冲指责焦氏,焦氏不但不知错,还一味胡搅蛮缠,耍赖使泼,一时间引得曹庄火起,拿起身边的柴就要砍向向焦氏。焦氏见曹庄怒气冲冲,一边求饶认错,一边逃走。正好家里养的一只狗跑来,曹庄怒气未消,一刀将狗砍死。 曹母见儿子砍死了狗,生怕把儿媳也给砍了,情急之下赶紧为儿媳求情,曹庄这才丢下柴刀,扶老母进屋。(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经此一事后,焦氏痛改前非,悉心照料婆婆,一家人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对于那些执迷不悟,一意孤行的人,屡屡劝说无效的话,不妨学学曹庄,施以颜色,敲山震虎,从而使这些人迷途知返,改过自新,重新做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曹庄劝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