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

2016-05-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

  作者:黄小平

  “月亮的背面是什么?”老师问。

  “月亮的背面是阴影和黑暗。”我们答。

  “为什么呢?”

  “因为月亮本身不会发光,我们看到的月亮,只是太阳照亮的一面,而在它的背面,是一片阴影和黑暗。”

  “那太阳的背面是什么呢?”老师又问。

  “也是一片阴影和黑暗。”我们随口而答。

  “太阳本身是一个发光体,它的背面怎么可能是一片阴影和黑暗呢?”经老师这么一提醒,我们知道自己答错了。老师说:“对于太阳来说,无论是我们看得见的正面,还是看不见的背面,都是一片光明。生活中,有的人像月亮,有的人像太阳,同学们,你们希望自己做什么呢?”(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太阳!”

  “对,做一颗太阳!做一颗自己发光的太阳!同学们,我为你们的回答感到高兴。”老师说,“月亮自己不会发光,哪怕被别人照得再亮,也会留下自己阴暗的一面。而太阳就不同了,它能做到自己发光,这样不仅照亮了自己,而且还照亮了别人,照亮了它周边的整个世界。同学们,一个人只有永远不放弃发光,永远不放弃自身的努力,才能做一颗真正的太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