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芽菜的爱情(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芽菜的爱情(五)

2016-06-08 作者:张云想 来源:张云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豆芽菜的爱情(五)

  “吆,看来以后我不能光叫你‘豆芽西施了’,还得叫你‘猪肉西施’呀。”李妍循声望去,便看见张世奇那张带着一抹邪笑的脸。无聊!李妍自顾自的,不理会他。张世奇是李妍大一时的同班同学,以前追求过李妍,李言拒绝了。他们不是同一世界的人,像他这样玩世不恭的公子哥,李妍可不想招惹。可是自从张世奇遭到李妍拒绝以后,他觉得太没面子了,总是找机会挖苦她。后来李妍休学到菜市场卖豆芽,他还不善罢甘休,开着宝马车绕个大弯子来这儿对她冷嘲热讽。

  见李妍没有理会他,张世奇感到很无趣,他没忘此行的目的。“给我称二斤豆芽。”张世奇傲慢地对李妍说。

  张世奇今年应该上大四了,大学生是吃食堂或者下馆子的,没有锅灶,买哪门子的菜。就算是回家吃饭,以他家的条件也不可能往这儿来买菜。李妍还是没有理会他。

  “喂,跟你说话你听见了吗?”张世奇抬高声音。

  旁边一位买豆芽的老奶奶虽然看不惯张世奇的傲慢与无理,但为了耳根清净些,还是善意的提醒李妍:“姑娘,先给这个小伙子称吧。”

  见有人搭腔,李艳不好再不理会他,只得称了二斤豆芽递给张世奇。张世奇伸出手正要够着袋子时,又往后缩了一下手,豆芽一下子掉到地上。菜市场地面很脏,装豆芽的袋子沾上了些许污渍。

  “哎呦,对不起啊,我是不小心的,你看豆芽这么脏了,我连食欲也没有了……”(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张世奇故意用两根手指捏着豆芽袋子,满脸厌恶的在人群里晃晃。

  知道他拿自己开心,李妍火了,一把抓过袋子,放到三轮车筐里,不再理会他。

  见到李妍生气的模样,张世奇心情大好,跨着大步离开这个嘈杂的地方。

  李妍无须跟这种人一般见识,投入到紧张的售货状态中。

  “麻烦你给我称一斤豆芽,半斤猪肉。”一个好听的略带磁性的男声响起。李艳看到了一张俊俏的脸,翘挺的鼻头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一双丹凤眼略带微笑,他高高瘦瘦的身子穿着干净的白衬衫和黑色的裤子,他身上散发着很浓的书卷气,这正是李妍喜欢的味道。

  李研略微愣了愣神,忙低下头去,给他称好他要的东西递了过去。他付了钱转身离去。

  李妍眼尖,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便走上前去把它捡起来。翻开钱包,看到里面的身份证,她知道这个钱包是刚才那个买豆芽的书卷气很浓的男人丢的。她把它装进自己的布兜里,等着他过来找时再还给他。

  一直等到晚上八点钟,眼见菜市场里一个人影子也没有了,也没见他来。她可不怕黑,关键是王彪还等她回家做饭呢,想想钱包里除了身份证和几张钞票外,也没有什么着急的东西,明天再还给他也不迟。她骑着三轮车急急地往家的方向驶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