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合格的答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份合格的答卷

2016-06-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赵元波

  1921年7月下旬,一个二十岁的福建姑娘,从厦门来到上海,参加协和医学院组织的招生考试。

  在考英语时,由于天气酷热难耐,考试并不顺利,大家个个汗流浃背,烦躁不安。一个名叫余琼英的考生中暑晕倒在考场上,这事与她关系不大,可是这名福建姑娘立刻放下自己的考卷,和另一名女生把余琼英迅速抬到阴凉处,仅用十来分钟,便迅速敏捷地处理完了这起突发事件。等回到考场,考试时间已过,这名福建姑娘的考卷并没有答完,这将直接影响她的考试成绩。(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不过,协和医学院并没有对这名福建姑娘关上大门。考官发现了这名福建姑娘具有的作为医生的难得的素质:第一,会一口流利的英语,这对在协和学习至关重要;第二,处理突发事件沉着果断有序,这是当医生不可缺少的;第三,她的各科总成绩并不低。

  这名福建姑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理念,深深打动了主考官的心,加上姑娘出众的卷面才华,于是破格录取了她。这名福建姑娘就是我国著名妇产科专家林巧稚。

  面对突发事件,林巧稚放下自己的考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这样的试卷更难得,更有价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份合格的答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