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仓鼠和厕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仓鼠和厕鼠

2016-06-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仓鼠和厕鼠

  仓鼠和厕鼠

  文/赵元波

  李斯本是楚国上蔡人,年轻时,曾在郡里当小吏,负责看管粮食,也就是个仓库保管员。

  有一次上厕所,看到厕所里的老鼠在吃脏东西,每逢有人或狗来时,受惊而逃。

  后来,李斯走进粮仓,看到仓中的老鼠,吃粟米,住大屋子,见到人也并不害怕。

  想想仓鼠和厕鼠,再想想自己,一个负责看管粮食的小吏,终其一生,不会有大的作为,李斯于是感叹:“一个人有没有出息,如同老鼠,是由自己所处环境决定的。”明白了这个道理,李斯奋发努力,辞去仓库保管员一职,四处游学,扩大见识,后来辅佐秦始皇一统天下,成了秦始皇的得了助手,(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做仓鼠还是厕鼠,都是你的选择,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境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仓鼠和厕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