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窝着不动,空气永远成不了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窝着不动,空气永远成不了风

2016-06-18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窝着不动,空气永远成不了风

  作者:黄小平

  小时候,那小脑瓜里不时地冒出许多美丽梦想,可最后,都以落空而告终。为此,我感到很苦恼

  “空气在静止的状态下叫什么呢?”一次,父亲问我。

  “叫空气。”我说。

  “如果空气动一动,又叫什么呢?”父亲继续问。

  “还叫空气。”我不加思索地回答道。

  “不对。空气动一动,就叫风。”父亲说,“空气稍稍一动,就改变了原来的状态,就改变了自己的现状,从而拥有了自己新的名词和新的生命──风。但如果窝着不动,空气也就永远成不了风。一个人的梦想不管多么美丽,如果光想不动,不去付诸实际的行动,那永远只能是梦想,只有行动起来,梦想才有可能成为现实,成为抵达成功的风帆。”(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还记得有一次父亲带我放风筝,因为没有风,风筝怎么也飞不起来。于是,我沮丧地站在那里,等待着风的来临。父亲走过来,问我,为什么不让手中的风筝飞起来?我说,没有风,风筝飞不起来。

  “没有风,那是因为空气窝着不动。空气窝着不动,你也窝着不动吗?你动起来、跑起来,你自己不就是一股风了吗?”父亲说。

  在父亲的指导下,我举着风筝,开始动起来、跑起来。空气在我耳边“呼呼”地响着,我好像真的成了一股风,一股自由的风,一股奔跑的风,一股热情奔放的风。风筝慢慢地在我手中升起来,最后升上了高高的天空。

  “空气动一动,就叫风”、“但如果窝着不动,空气也就永远成不了风”,“空气窝着不动,但只要你动起来、跑起来,自己就是一股风。”,父亲的这些话语,似一缕缕透明而温暖的春风,吹拂着我的心灵,滋生着我为理想奋斗努力和行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