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告诉你怎么赚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马云告诉你怎么赚钱

2016-06-18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马云告诉你怎么赚钱

  马云告诉你怎么赚钱

  文:胡征和

  2015年10月的一天,央视《开讲啦》英国行伦敦国王学院开讲现场青年提问环节,有位留学生问开讲嘉宾马云:“马总,你不要扯别的,也不要讲价值观,我只要知道怎么赚钱,告诉我怎样做才能和你一样富有。”

  马云和现场的观众都被这既尖锐又幼稚的问题逗笑了。笑过之后,马云像个大哥一样坦诚地说开了:“我理解你的问题,我也想过这样的问题,别扯远了,就说怎样快速赚钱吧。其实你我都一样,我们都是这么一路过来的。我当老师的时候,一个月拿91块钱,那时候我每个月省钱,我知道再熬几个月我就可以买辆自行车了,那日子虽是紧巴巴的,但却是我的快乐时光。赚钱到富有是一个过程,就像一个拳击运动员,如是我是,我总想成为世界拳击冠军,但是我不想起早,不想训练,不想受皮肉之苦,不想洒汗水,不想流血水,我可能成为世界拳击冠军吗?再说,赚到钱了,富有了,不是终极目的,钱是资源,有钱就要有责任心。有人说我是中国首富,不管是不是,但我要说,首富之‘富’应是负责任的‘负’,‘首富’即‘首负’,首先要有一颗负责任的心,对社会、对人民都要有责任意识。当走过以后才知道,你如果没有正确的思想,没有健康价值,没有正确的方法,没有跟最优秀的人一起合作过,没有持久的努力,你是不可能持久赚钱的,你是不可能成功的。”(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留学生不住点头。座下一片叫好与掌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