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对自己的付出才是投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有对自己的付出才是投资

2016-07-0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沙海铁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投资的概念本来只是在经济范畴里使用,可是,在现在这个被视作经济社会的社会,有人把它引入人生的各个方面广泛使用,什么都用投资的概念来看,好像很说的通,也很时髦,但是,这种观念太过功利与实用,以至于人们忽视,甚至丢失了很多重要的东西。

  就先拿对待孩子来说,家长让孩子上各种辅导班,最后没有取得家长想要的成绩,一些家长就说:“唉,白上了,还花那么多冤枉钱。”家长让孩子课外学习绘画,或者音乐,是让孩子得到美的熏陶;让孩子练习武术、跆拳道、游泳等等什么是为了增强孩子的体魄,家长不宜功利心太强,只盯着所谓成绩,家长对孩子所有的付出都应该是爱,不是投资。

只有对自己的付出才是投资

  对待朋友,虽然讲究礼尚往来,但所有的付出也只是出于友情互助;如果也拿投资的标准来衡量,就总觉得吃亏,不划算。有些人常常问,为什么自己付出那么多,却总是得不到应有的回报?问题不是自己得不到回报,是因为从开始付出,就期望回报。如果付出而从不奢望回报,便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什么是应有的回报?那不过是个人的奢望。抱一颗平常心,澹泊坦然,不求回报,用友谊之真相处,就不会有这样戚戚然的失落。(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对待爱人、家人也是一样道理,这世间没有划得来的投资,真爱都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只有对自己的付出才可以看做投资,因为是亏是赚都是自己的,赖不着别人。如果是一个学生,取得怎样的考试成绩,自己最清楚付出了多少时间、多少心思;如果是一个成年人,取得怎样的工作成就,自己最清楚花费了多少工时、多少心力。人生是否成功,问问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

  对别人付出,是一种爱,不能用投资的标准衡量;对自己付出,无论流汗,还是流泪,甚至流血,都无怨无悔,才可以当做一种投资。

  很多时候,投资只是一场赌博。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愿赌服输”;多数人只能做到一半,“愿赌”却不愿“服输”。不服输是一种倔强的性格,有时候是一种顽固,或者顽强。请问一下自己:是在拿对自己的付出做赌?还是在拿对他人的付出做赌?不服输的前者是顽强,后者是顽固。

  投资总是伴随着风险。如果一定要把人生当做投资,那就“愿赌服输”。没有谁为别人的人生承诺成功,不要只是见利不见险。把对自己的付出当做投资,得利还是得险,无可抱怨;即使打碎牙齿往肚里咽,也心甘情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