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赚钱的事还是做值钱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做赚钱的事还是做值钱的事

2016-06-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赚钱的事还是做值钱的事

  做赚钱的事还是做值钱的事

  先讲一个故事吧。艾伦`图灵是英国著名的数学家,二战时期,他在军方邀请下进行德国ENIGMA密码破译工作。ENIGMA是当时德国使用的一种加密系统,直到今天还被视为史不最可靠的加密系统之一。它由一个装满了复杂而精致无件的盒子构成,包括26个字母键盘、3个转子和一个显示器,通过改变转子,键盘上的字母会被其他字母代替,打出加密信息。这种编码方式,让ENIGMA有一亿种加密可能性,但只要双方确定密钥,就能轻松加密和解密。每天早上,德军会使用一种编码方式发布当天的军事命令,凌晨再换一组新的,所以盟军只有一个白天的时间来破译密码,而且就算当天破译成功,第二天还要重新破译。

  跟图灵一起工作的,还有英国当时著名的其他数学家和语言学家,可是当大家都在拿着当天截获的加密信息苦苦寻找编码可能性的时候,图灵却在一边画图纸、研究各种线圈。他说,与其每天被密钥蹂躏,不如设计一种机器,彻底破解ENIGMA。

  这个想法,一开始根本不被大家接受,别人都觉得他在浪费时间和资源,但图灵用他的理念征服了团队。最终,他们成功了,设计出一台名叫“CHRISTOPHER”的宠大机器,它能用人脑根本不可能达到的速度破解ENIGMA的密钥。据统计,CHRISTOPHER至少把战争缩短了两年。(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如果说,努力破解当天的密码可以让这个团队每天领到应得的工资,那建造一台CHRISTOPHER则是引领了一个新的行业:前者是赚钱的事,后者是值钱的事。

  在最近一个火爆的帖子里,才女梁宁这样区分赚钱和值钱:“赚钱的事的核心,是当下的利差。现金现货,将本求利。而值钱的事的核心,是结构性价值,兑现时间在某个未来。”她举了《穷爸爸富爸爸》里的一个故事做例子:一个村庄缺水,村长委托两个年轻人给村庄供水,村民向他们支付费用。第一个年轻人艾德投资了两只大桶,每天奔波于10里外的湖 ,泊和村庄之间,立刻就赚到了钱。另一个年轻人比尔,却签了合同就消失了。半年后,比尔带着施工队和投资回到村庄,原来他做了商业计划,找到了投资,雇用了施工人员,然后花了一年时间,修建起一条从湖泊到村庄的供水系统。当清水从水龙头中涌出的瞬间,艾德的生意结束了,他只赚了一年半的钱。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想到赚钱的主意并不难,但如果想做出值钱的事,却没那么容易。但这决定了,你能走到天使投资A轮,这是能撑到C轮、D轮。别忘了,还有一些东西,并不仅仅是用“钱”就能衡量的,它的价值,也许能够改变一些人未来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