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2016-07-13 20:45:53 作者: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 来源:晨希·人文情社会实践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来了这里两天,获益良多,真的感受到那一句,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走走,但是却又发现,走得真的好累。身为负责支教组的副队长,必须要在好多突发情况作出很多选择。就像还没来的时候计划只有30来个人来报名,教案只做了30多个人的份,在招生时候却有50多个来,一时间不能凑到一起,就必须决定分两个班,搬桌子什么的。这个让原来有点选择困难症的我有所锻炼改变

  除了这些还要帮支教组的组员组织一下课堂维持一下纪律,毕竟村里面的小朋友比较野和不太听话,不太好管。本来听着他们在耳边叽叽喳喳有点烦,但想想以后也是要当老师的人,也是教一二年级小学生,就没那么难受了,因为这是在为以后积累经验啊。虽说他们叽叽喳喳的,但是在这可以看到城里孩子没有的东西,他们想象力比较丰富,对很多东西都抱有很大的好奇心,都想去学,不想城里小孩很多东西都见多了,就没有那种学新东西的初衷了,只剩下完成任务动力

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同时,除了完成自己工作外,我还在队里协调了一下队的工作。后勤组一早起来煮早餐,洗完就准备煮,吃完又准备洗,洗完又准备煮,每天都这样,我们条件又比较恶劣只能烧柴,真的是只有他们感受得到每天烟熏眼,汗刺眼。支教组的也比较辛苦,本来是一个班的,现在变成两个班的,因为有些是学前班的,还听不懂普通话,教起来比较麻烦,课又多了一倍,每天汗流浃背的陪孩子玩,陪孩子学,有些孩子只有3岁,只能当爹当妈地带着。宣传组的每天都要整理稿件,写稿件,有时实在憋不出来,还得憋,由于通讯问题,还得走来走去发新闻稿。文艺组要走来走去,去找表演的人,排练准备道具等。调研组还要每天顶着烈阳到外面调研问问题。

  这个实践队有条不紊地运作,既离不开队长和组长领导,更离不开队员配合。无论是哪个组的人,每天都出满身汗,每天到了睡觉时间都会沉沉睡去,到起床时间就早早起床。谢谢你们!

  最后,伴着虫子叫声沉沉地睡去,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