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上剪纸那一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上剪纸那一刻

2016-07-16 作者:慧yu 来源:慧yu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上剪纸那一刻

  7月16日下午,我再次来到石咀小学大班的课堂上进行采访,相比他们的第一节剪纸课,他们明显进步了许多,课堂纪律出现了质的飞跃。

  课堂上,学生们没有了第一节剪纸课的好奇,也没有了第一节课的吵闹,之前爱扎堆在一起说话,打闹的几个男生也很认真地跟着黄文成老师一步一步地学剪纸。

  他们这节课要求剪的图案是充满喜庆意义的“囍”字图案。在正式剪纸之前,老师首先让大家复习上节课的内容,同学们都能大声回答上节课学到的剪纸的历史来源,剪纸的方法等。随后,黄老师发给每人一张红纸,一把剪刀,正式教同学们剪“囍”。黄老师把早已在小黑板上画好的“喜花”图案挂在墙壁上,图案用不同色彩的粉笔标好了要剪的线条,然后老师拿出一张红纸,教同学们如何对折红纸。黄老师在每位同学身边走动着,一个一个地指导他们折纸,画线条。有部分同学剪得特别快,不到几分钟就剪出了一个漂亮的“囍”字,然后他们再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卡纸来剪。下课放学的时候,有些同学差一点点没剪完,他们继续留在教室剪完再回家。 www.WENZHANGba.com

  整节课下来,每位同学都很认真,很专心。下课后,我访问了许多为同学。“你们喜不喜欢剪纸课?”

  “”喜欢。”

  “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剪纸?”

  ”从上节课在老师的教导后剪出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的作品开始,我就爱上了剪纸。”

  剪纸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是一种耐心活,需要平心静气地投入“折、画、剪”当中,石咀小学开展的传统文化艺术暑期班,引进了剪纸这门课程,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还磨练了他们的耐心。

  ——岭南师范学院慧声慧语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上剪纸那一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