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支教感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支教感触

2016-07-16 作者:陈慧 来源:感谢陈慧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支教感触

  虫鸣鸟叫,夏风习习。难得今天下午没课,可以静享片刻闲暇时光。抬头望向窗外,广阔的田野和蓊郁的小树林映入眼前。看着这些绿色的植物在北纬20度火辣阳光的炙烤下仍焕发着充满生命气息的翠绿,我不由得想到东井小学的孩子们

  这里的孩子如同我眼前这一大片的绿色植物,他们同样常年被火辣的阳光炙烤着,而身上永远焕发着生机与活力。还记得与孩子们的初相见,孩子们黝黑的皮肤和瘦弱的身躯深深震撼了我。我无法诉说这些生活在落后乡村的孩子与城市里长大的孩子究竟有多大的不同,唯一的感觉就是这些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仿佛是来自两个世界的人。

  通过这五天的支教,我对这里的孩子越来越了解,但随着每一次的深入了解,我的心情都会感到很沉重。从第一天看见孩子们蹲在水龙头旁直接饮用井水,看见孩子们光着小脚跑在滚烫的水泥地板上,看着孩子们上下学时无论大小都要骑着自行车独自穿梭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真的为这些孩子感到心疼。(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但从另一方面来讲,我又被这些孩子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坚强、吃苦耐劳所震撼。每当我看到他们快乐地在校园里嬉戏,认真地学习老师们教授的知识,有礼貌地跟老师问好••••••我又觉得这些孩子是最快乐自由的小鸟。

  我疼惜这些坚强、努力的孩子,但我知道这些孩子的世界是快乐的。在这些相处的日子里,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听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看见了孩子们眼中的快乐。只愿时光能永远停留在这一刻,永远定格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作者:陈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支教感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