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今天是否展现笑容,决定你未来是否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你今天是否展现笑容,决定你未来是否幸福

2016-07-06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把笑容挂在脸上吧,不要总是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你今天是否展现笑容,决定你未来是否幸福

  邻居的孩子大学毕业,前几天回来,我看了他们的毕业照,发现大部分人都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便问他:“怎么都没人笑啊!”

  他没好气地说:“还笑呢,哭都来不及,毕业了,没几个找到工作的……”

  这使我想起一个关于毕业照的故事。美国两个心理学专家对毕业照的笑脸进行了一番研究,他们收集了一批初中和高中全班同学的毕业照,通过对每张毕业照的观察,发现一些同学面带着善意的微笑自信的光芒,还有一些同学抑郁寡欢。

  经过长达41年的跟踪调查,他们发现:从总体上看,毕业照中面部表情微笑,充满阳光的这部分人,到中年后其事业成功率以及生活幸福程度,都远远高于那些面部表情不好的人。

  这些研究人员真是有心人,发现了这个被我们大部分人所忽视的细节。想一想我们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在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融入职业和社会竞争的洪流。(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十几年后,一些人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建立了幸福的家庭,实现了理想和人生价值;也有一些人碌碌无为,最终在残酷的竞争中被淘汰出局、一无所获。如果我们认真回想就会发现,从根本上决定我们生命质量的不是金钱,不是权力,甚至也不是知识和能力,而是心态

  每个人都是一座有待开发的金矿,而决定个人含金量高低的则是心态。纵使你才华横溢、能力超群,如果没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整日消极抱怨、患得患失,又怎么能实现自己辉煌的职业梦想与宏伟的人生目标呢?

  正如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所说:“看一个人、一家公司是不是优秀,不要看他是不是哈佛或斯坦福毕业的,不要看它有多少名牌大学毕业生,而要看这帮人干活是不是努力干,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眯眯地回家。”

  职场的竞争表面上是知识、能力、职位、业绩、关系的竞争,实质上却是职业心态和人生态度的竞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