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实践心得

2016-07-21 作者:蔡秋浪 来源:蔡秋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实践心得

  三下乡实践心得

  “剩下的路,你自己走吧。而我们,骑电动车先走了”,就这样在和朋友们的欢笑中,我踏上了去远方的车。望着车窗外的漫漫长夜,思绪万千,不由得回想起我前几天三下乡的日子,那是充满酸甜苦辣咸的一段日子……

  背上行囊,兴奋的奔向我们三下乡的基地,虽然知道刚开始的一天是最辛苦,最累的一天,也看到很多朋友朋友圈发的生活日常,但还是压制不住我的兴奋。

  那一天早上,刚到基地,大家很期待,很兴奋;那一天中午,经过早上的卫生保卫战,大家很辛苦,但吃的很抱,很感谢队长爸爸妈妈对我们的支持;那一天下午,工作的开始,我们后勤组很忙,厨房里一团乱,我自己冒着烈日跑出跑入,购置大家所需的日常用品,很累,但很值。在下乡之前,一直在想,和别的队伍比较,我们的后勤组都是很棒的。受条件受限,仿佛回归了小时候的生活,烧水煮饭都要自己架柴生火,我们后勤组里4个人,却有3个不会用柴生火,而在农村长大的我不是其中一个。每到烧火时,我们队的很多队员便给她们三起名“消防员”,但最终在三下乡完的最后一天,她们学会了架柴烧火,替她们感到开心。而我们后勤组,在整个三下乡的过程中,也并没有让队员们失望,用最少的钱,做出最丰盛的饭菜,做大家都喜欢吃的饭菜。而且在抽水机的自动抽水器坏后,我们买了自动抽水机回来,把原来那个坏的换了下来,解决了队员们用水问题,也解决旁边居民的用水问题,一举两得。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作为一名三下乡队员,必不可少的便是支教任务了,身为岭师师范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兼亚洲潜水学院的一名成员的我,负责教孩子们的武术和健美操。教学的第一天,才真正的体会到了,原来老师并不是那么好当,对待不同的学生,你要用不同的方法去管教,还要做到言传身教,也要因材施教。刚开始接触这些学生,觉得他们很调皮,根本就不听话,可是仔细想想,自己小的时候何尝不是这样,还经常惹得老师大发脾气。看着这些孩子,不经意间就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童年生活像一个五彩斑斓的梦,使人留恋,使人向往,童年生活中发生的一件件有趣的事,常常把我带入美好的回忆中。调皮是孩子的天性,爱玩也是孩子们的天性,而恰恰是这些,我们已慢慢的失去。但是,孩子们在调皮、爱玩的同时,他们又很单纯,很善良。经常帮我们队员的忙,就拿停水停电来说,他们一个个抢着让我们到谁谁那里装水,还几个人轮流换着提着一桶水,真的很谢谢这些学生们,很感谢遇到你们,与你相遇,真的好幸运

  短短几天的生活,却让我们学到了好多,领悟了好多。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温暖感动,学校老师给我们的帮助,孩子们送给我们的礼物,这一切的一切让我感受到,原来爱无处不在。

  我想你们了,想念那些我们一起模糊过的日子。

  撰文:蔡秋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实践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