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画我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画我猜

2016-07-21 作者:慧声 来源:慧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画我猜

  今天我去给小朋友们上了一节绘画课,感触良多。之前我也经常在教室看其他老师上课,对这些学生也有一定了解。为了引起他们对绘画的兴趣,我上课前和他们玩了一个小游戏——你画我猜。一个小朋友在黑板上画我事先准备好的小纸条上的东西,让其他的小朋友们猜。我把小朋友分成三组,答对最多的那一组有奖励。小朋友们兴奋极了,他们都对这个游戏非常感兴趣。

  当我问有没有同学愿意上来画画的时候,有好几个小朋友都举起了手。为了公平起见,我让他们猜拳决定。最后胜出的那一方上台。当上台的小朋友在黑板上画了几笔时,台下就有小朋友开始举手猜答案了,居然还猜对了。小朋友们真的很厉害,想象力丰富,反应敏捷。几分钟以后,第二组的小朋友胜出了。第二组的同学非常激动,其他的同学纷纷叫嚷着再来一次。你画我猜的游戏结束后,我开始教他们一些简笔画。我画了比较简单的图,比如说小鸟,帆船,玫瑰花。小朋友们一边看我在黑板上演示,一边在纸上画画。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演示完了以后,我就走下讲台,去观察一下小朋友的作品。有一些小朋友甚至画得比我的更好看,他们的动手能力都很强。有个小朋友在纸上画了孙悟空和二郎神打架,还画得像模像样的。他献宝似的把他画的东西给我看,希望得到我的赞美。我鼓励了他,他更加认真上课了。其他的同学也画得不错。

  第一次上课,我觉得所有东西都很新鲜,很刺激。小朋友们都很配合,我也享受到了当老师的快乐!这是我教学生涯的一个美好的开始,我对自己踏上教师的道路充满了期待

  撰文/黄小丽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慧声慧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画我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