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搭 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搭 档

2016-07-0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搭 档

  作者:黄小平

  刀和刀鞘

  “都是你,藏起了我的锋利,遮住了我的光芒。”刀埋怨着刀鞘。

  “刀呀,你知道吗,我这是在保护你啊!”刀鞘解释说。

  “保护我?说得好听,你这是分明在妒忌我!”刀愤愤地说。

  最后,刀离开了刀鞘,想独自闯出一片天地。在外界的磕磕碰碰中,刀的刃口不断地受伤,变得不再锋利;在生活的风风雨雨中,刀面开始生锈,变得黯淡无光。这时,刀想起了刀鞘过去说过的话,开始后悔莫及起来。

  钉子和锤子

  钉子四处炫耀着自己:“我的用处可大呢!钉进木板,可以加固家具,钉进墙壁,可以为人存放衣物。”

  钉子看了看墙角不起眼的锤子,不屑地说:“你除了会锤打别人,还有什么用处呢?”

  “我锤打别人,是为了帮助别人。”锤子说。

  “把锤打别人说成是帮助别人,你还真好心!我不需要你这样的帮助。”钉子负气地说。

  一日,主人要把这颗钉子钉到墙上,他拿起一把锤子去锤钉子,钉子害怕锤打的痛苦,身子骨一歪,结果锤子锤到了主人的手上。主人心中火起,把钉子扔出了老远。

  锁和钥匙

  一日,锁对钥匙埋怨道:“我每天辛辛苦苦为主人看守家门,而主人喜欢的却是你,总是每天把你带在身边。”而钥匙也不满地说:“你每天呆在家里,舒舒服服的,多安逸啊!我每天跟着主人,日晒雨淋的,多辛苦啊!”(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次,钥匙也想过一过锁那种安逸的生活,于是把自己偷偷藏了起来。主人出门后回家,不见了开锁的钥匙,气急之下,把锁给砸了,并把锁扔进了垃圾堆里。主人进屋后,找到了那把钥匙,气愤地说:“锁也砸了,现在留着你还有什么用呢?”说完,把钥匙也扔进了垃圾堆里。

  在垃圾堆里相遇的锁和钥匙,不由感叹起来:“今天我们落得如此可悲的下场,都是因为过去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是相互配合,而相互妒嫉和猜疑啊!”

  刀和磨刀石

  曾一段时间,刀和磨刀石互不买账,都说自己更有价值,更有作用。主人为了让它们能够团结共事,把它们叫到了一起。

  “你知道为什么我喜欢用你吗?”主人先问刀。

  “因为我锋利。”刀炫耀地说。

  “你知道你为什么能锋利吗”?主人问

  “因为都是有我啊!”在一旁的磨刀石忍不住插嘴说。

  接着,主人又问磨刀石:“你知道为什么我会看上你吗?”

  “因为我有用。”磨刀石高傲地说。

  “你知道你为什么能有用吗?主人问。

  “因为都是有我啊!”在一旁的刀也忍不住插嘴说。

  最后,主人对刀和磨刀石说:“你们一个被我重用,一个被我看上,都是因为你们谁也离不开谁。一旦离开了谁,你刀便成了一块废铁,你磨刀石便成了一块废石,难道你们甘愿成为废物而让我扔掉吗?”

  刀和磨刀石听后,恍然大悟,它们不由伸出了手,开始握手言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搭 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