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是种机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弃是种机遇

2016-08-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弃是种机遇

  放弃是种机遇

  文/赵元波

  精工舍是日本的一家老牌日本钟表企业,创建于1881年,早年以机械表制造闻名于世。

  1945年,服部正次就任精工舍第三任总经理。刚刚走出战争阴影的日本,百废待兴,人员、技术、材料都极为匮乏,要想和当时占据国际钟表行业主要市场的瑞士一争高下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服部正次意识到:无论精工舍在质量上怎样下工夫,都无法赶上瑞士表的质量标准,与其如此,不如避其锋芒放弃机械钟表的研发,另起炉灶,在新产品的开发上做文章。(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经过几年的努力,服部正次带领他的科研人员成功地研制出了一种新产品——石英电子表,这种表集自动机械表与石英表优点于一身,走时更准确,每月误差程度更达到少于十秒,价格低廉,经久耐用。1970年,石英电子表开始投放市场,立即引起了钟表界和整个世界的轰动,大受欢迎,精工舍石英电子表一炮打响。到70年代后期,精工舍的石英电子手表销售量跃居世界首位,牢牢占据了国际钟表市场。

  知道自己的弱点,主动放弃,另辟蹊径,走出一条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虽然有风险,却也蕴含着巨大的机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弃是种机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