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错了可我仍想逃离那个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我错了可我仍想逃离那个家

2016-08-02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几乎每一个背叛婚姻男人,都有一个不可理喻的妻子.

我错了可我仍想逃离那个家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马毅铭 男 36岁 公司职员

  采访:本报记者盛蔚

  时间:2016年6月24日

  “我知道我是个千夫所指的人,但是感情往往无法控制,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外部因素,我也不想求得谁的原谅了,只想尽快做出一个决定,摆脱痛苦的状态。”马毅铭承认自己背叛了家庭,却又向往那让他身心愉悦的感情。到底要不要舍弃一切,奔爱而去,是他难以决断的事情。

  没有温情的妻子

  昨天晚上,我以加班为名在办公室呆到很晚,但做的事情与工作无关,我一直在给明悦发微信,没别的,就是想和她说说话。我心里太苦闷了。可是明悦回了几句就不再理我,她说过,希望和我就此断掉,否则只能在这肮脏的泥沼中越陷越深。

  我也不想这样,我也想给明悦一个承诺,给我们的感情一个归宿,但是我已婚的身份不允许我有自由选择的权利。我女儿刚上小学,那么聪明可爱、无忧无虑,一想到她,我所有的决心都会动摇。

  我在办公桌上趴了很久,直到凌晨才回家。妻子贾红和女儿早就睡了。两年多前妻子就没在我们的卧室睡过,在她心里,女儿是第一位的,她每天晚上必须陪着女儿睡。我提醒过她,太以孩子为中心,反而对孩子的成长不利,她反倒抢白了我一通,说我从来不愿在生活上多费点心思照顾孩子,什么都扔给她。

  所以,回到家里我常常有挫败感,做什么事情都得不到肯定,反会招来一顿奚落。

  原来不是这样

  说句公道话,以前的贾红并不是这个样子,只是被生活这把杀猪刀给切割成了这样吧。

  我是读研时认识贾红的,我们在同一所大学,当时她也在准备考研,好几次在自习室坐在一起。由于我每次都到得早,她就经常拜托我帮她占位置,一来二去我们成了朋友。我在她考研的过程中给了她不少帮助,最终她顺利考上。我们差不多在那个时候也确定了恋爱关系。

  贾红很聪明,性格直爽,做事也利索,刚开始恋爱时正值我写毕业论文,她只要没事就过来照顾我,给我做好吃的,还帮我拆洗床单、被褥,有时顺带着把我室友的床单也一起洗了,因此深得大家的欢迎。

  我毕业后进了一家金融公司,做得还不错,如今已是较高职位的管理层。贾红毕业后在银行工作,收入也比较高。

  由于我们两人的家庭条件都还可以,买房结婚什么的也都很顺利。我的工作强度和压力比较大,所以婚后我能抽出来陪贾红的时间不多,家务也帮不上什么忙,我只能用金钱来弥补。贾红对此非常不满,尤其是有了孩子后,她的怨言越来越多,说我不陪她,不管家,不管孩子,除了钱,我对这个家没有任何贡献。总之,我在她眼里一无是处。(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渐渐地,我们夫妻的关系变得已经没有融洽可言,贾红越是对我各种挑剔指责,我就越是反感,不想和她多说话,这又激起她更大的不满……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我想为她离婚

  就在我的婚姻变得令人无奈、厌倦时,明悦出现了。她比我小10岁,是个明眸皓齿、性情温和的姑娘。她是我一个客户的助理,客户的很多事情都由她过来办理。

  明悦很健谈,说话时总是笑眯眯的,我们谈完公事总会留点时间闲聊。接触多了,我发现她年龄虽然不大,但是特别善解人意,而且很会安慰人,我有什么烦心事跟她聊完,心情都会变得轻松很多。

  慢慢地,我对这个姑娘的感觉发生了变化,每天都想见到她,和她说说话,若有一天没和她联系,心里就空落落的。直到有一次,她的话点破了我们之间的关系。

  她说我在她眼里就是男神,她崇拜我,和我在一起觉得特别温暖、安全。我能不懂她的意思吗?对我而言,她也是我的精神慰藉啊,她对我的体贴、关心,包括崇拜,和对我工作能力的赞许,都让我如遇知音,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被尊重。

  我们就这样不可自拔地陷入了一段不该开始的感情。明悦知道我已婚,她也从不提要我离婚的事,只是偶尔会流露出想和我生活在一起的愿望。我知道我应该给她一个名分,我也清楚自己的婚姻已经难以挽救,可我下不了抛弃孩子的决心。

  我和明悦在一起大概半年左右,她对我说,她坚信和我在一起会幸福,假如我没法离婚,她可以理解,但不能再等下去了,也希望我们不要再联系。

  果然从那以后,明悦不再主动联系我,我找她她也不肯见面。我不是没想过离婚,估计贾红也会愤怒地同意,只要我提出来。可是我若真的提出,那一切就没有挽回的余地,我到底要不要这样做呢? (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重复的戏码

  几乎每一个背叛婚姻的男人,都有一个不可理喻的妻子,她们要么唠叨,要么沉闷,要么懒惰,要么强势,总之就是一身缺点,就是没有婚外的那个人体贴、风情、乖巧、懂事。只是,到底是什么让那些本来也娇艳欲滴的女孩变成这个样子的呢?

  作为她们的丈夫,有没有反思过自己的责任?把婚姻的无趣归结到妻子身上,解决的办法也只是在婚姻之外再寻找一个知音,那婚姻还有多少存续的必要呢?假若自己不反省、纠错,就算和另寻的她再组家庭,谁知道又会不会是上一段的重演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