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予人以爱就是予人以生命的黄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予人以爱就是予人以生命的黄金

2016-08-12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予人以爱就是予人以生命的黄金

  作者:黄小平

  一

  一位农夫去深山老林里寻找传说中的金鸟,可金鸟没找到,却发现一只受伤的小鸟。

  小鸟长得很难看,全身灰不溜秋,可出于同情,农夫把小鸟带回了家,为它疗伤。

  在农夫的精心照顾下,小鸟的伤势慢慢好起来,它那灰色的羽毛也渐渐透出一种金黄的光泽。

  一天,农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鸟竟奇迹般变成了一只美丽闪亮的金鸟。

  “你真了不起,你是怎样变成金鸟的呢?”农夫不解地问。

  “其实,了不起的是你,是你的爱与同情改变了我,让我变成了一只美丽的金鸟。同时,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予人以爱,也是予人以生命的黄金”小鸟说。

  二

  狐狸见一只乌鸦衔着一块肉飞来,便趴在地上装死。乌鸦见了,便停在附近的一棵树上,关心地问:“狐狸兄弟,你怎么了?”

  乌鸦一张口,那块叼在嘴上的肉就掉在了地上。狐狸突然跃起,抢起地上的肉就逃。

  “狐狸兄弟,肉你可以拿走,但你千万别把这件事说出去。”乌鸦在后面喊。(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你这只笨乌鸦,难道你也怕丢脸?”狐狸回头嘲笑乌鸦。

  “我不是怕自己丢脸,而是怕你丢了一样东西,一样最宝贵的东西!”

  “怕我丢东西?你看看,现在我们到底是谁丢了东西呢?”

  “你!”

  “我?我丢了什么呢?”

  “你丢的是黄金!”乌鸦说,“你想想看,以后如果有一天你病倒在路上,还有谁来帮你呢?你丢了别人的同情、友爱和帮助,难道丢的不是黄金吗,丢的不是最为宝贵的东西吗?”

  狐狸不想丢了黄金一样宝贵的东西,于是把肉还给了乌鸦。

  三

  面对人类越来越猖獗的捕鸟行为,鸟类围绕“把巢建在哪里最安全”这个问题展开讨论:雄鹰说,建在悬崖上;乌鸦说,建在树梢上;麻雀说,建在房顶上;啄木鸟说,建在树洞里。而燕子却说,建在人们的家里。

  燕子的观点,招来了鸟们的纷纷反击。

  燕子却有一套自己的理论。燕子说,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不是逃避,不是报复,也不是恨,而是爱,当你用爱心为人们唱起呢喃的歌,当你用爱心为人们捎来春天的消息,当你用爱心去亲近人们,把自己当做他们家族中的一员,谁还忍心伤害你呢?予人以爱,就是予人以生命的黄金,所以,我才会在人们的家里,被视作亲人宝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