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

2016-08-12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个怀里抱着小孩的老太太拦住我,用不太纯正的普通话向我诉说:“她带小孩来这里找儿子儿媳,在车上钱包被偷了,但儿子儿媳在城郊,他们还得再转一次车。如今孩子饿了,也没钱买车票,能否给点钱,帮一下她。”我打量着她,这个老太太穿着整洁,不像一个在外面骗人流浪的人,再看她的神情,也是满脸哀怨,而且有不好意思的味道。我正想要掏钱给她,同行的朋友把我拉到一边,瞪着眼说,“你忘了上午被骗之事呀?”“我没忘,但不至于到处都是骗子,都让我们撞上吧?”我若无其事回应她,但上午碰到的事快速掠过我的脑海。

  上午,我和该朋友一起到医院看望一位住院的好友。在医院大门口,碰见一位大妈,她哭丧着脸对我们说:“两位帮帮忙,我女儿在里面住院,医药费很高,我家在农村,生活艰苦,快无法缴费住院了,但女儿不能不治,您们行行好,帮帮我女儿。”我和朋友对视一眼,觉得应该没人拿自己的女儿来说事骗人,所以,就给了她点钱。刚走几步,一位看车的大爷告诉我们,“你们被骗了,她根本没有亲人在医院住院,而是每天穿梭在各家医院门口骗人。”“是吗?”我们半信半疑。走进好友的病房,跟好友聊起刚才碰到的事,她的亲戚也给我们证实,“她就是一个骗子”。 www.WenZhangBa.com

 选择

  “如今,这婆孙也是骗子?”我回过头,审视着这婆孙俩。这婆婆依然一脸凄惨和茫然,而那孙子,应该不足二岁,不哭也不闹,一只手指伸进嘴里,大大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你。“唉,算了。”我掏出钱包,对朋友耳语,“若因害怕被骗而不理睬,于心不忍,就给他们一顿饭和一张车票的钱吧,反正不多给。”朋友瞪我一眼,但笑了。

  是的,面对这可怜的一老一小,我宁愿再次被骗,再次错误给予,也不想因为无法判断其是否骗子而缩回帮助之手,让心难安。当然,我也希望天下能少些欺骗,更希望自己拥有快速的正确的判断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