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一小碟辣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一小碟辣酱

2016-08-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就一小碟辣酱

  就一小碟辣酱

  文/赵元波

  到一家远近闻名的餐饮店吃过桥米线,盘盘碟碟一大堆,摆了一桌子,都是些配料,等把这些配料放入滚烫的汤里烫熟,开始吃了的时候,店家才送上一小碟自家秘制的私房辣酱,味道奇佳,几下就一扫而光,再向店家要时,被告知:一次只有一碟辣酱,概不多给,这是店家的规矩,即使客人百般央求,甚至掏钱要卖,也从来没有破过例的,只好作罢。

  听人说,这家餐饮店名声在外,就因了这一店规:一次只送一碟咸辣酱,就一碟辣酱。人们来吃过桥米线,多半就是冲着这一小碟辣酱而来的,那个味道,只有秘制的配方才能做出,很难仿制。(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一小碟辣酱,成就了这家餐饮店,其中的奥秘何在?奥秘就在于每次只提供一小碟辣酱,一小碟辣酱刚好能恰到好处地唤起你的味蕾,吃了之后,让你回味悠长,有一种还想吃的冲动,店家告诉你:不行,就此打住,要吃的话,下次再来。这次,就算了吧,故意吊起你的胃口,据说,很多来这里吃过桥米线的都是回头客。

  让你接受了诱惑的同时也拒绝了诱惑,适可而止,这就是这家餐饮店的成功之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一小碟辣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