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科技与创新双融合迎接新里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科技与创新双融合迎接新里程

2016-09-29 作者:迤逦 来源:迤逦投稿 阅读:载入中…

科技与创新双融合迎接新里程

  

  核高基、北斗导航、爬墙机器人、太阳智能车库……无论是对于专业参观者还是绵阳市民而言,这都是一场科技与创新的盛会。9月21日,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在四川绵阳举行。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一大批科技含量高的展品。(来源于光明网)

  绵阳科博会的展览,给地方带来了无限的经济发展,融合了科技,军民的合作,推动智能的发展。绵阳,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唯一国家级的科技城,我国重要国防科研生产基地,四川推进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重点地区。本届科博会成果交易、产品采购、投融资、四大经济区等各类项目签约702个、金额1082亿元。48个国家、地区和国内5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来绵阳参展参会,包括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887家单位参展。一串串的数据足以证明科技博览会的成功,城市的投入与回报。 www.WENZHANGba.com

  科博会的创新,引领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绵阳科博会呈现三大特色,一是聚焦军民融合,更加专业化。瞄准“全国军民融合第一展”,首次设立军民融合馆,得到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二是突出开放合作,更加国际化。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次成为支持单位。三是注重机制创新,更加市场化。首次设立轮值主题市州开放日活动,充分凸显了“共办、共享、共赢”的理念,为各方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经贸对接平台。创新要素加速汇集,项目签约再创新高。充分发挥科博会项目合作、信息交流等平台作用,努力吸引国内外创新资源。使成为一个创新的、有活力的城市。

  科博会的成功举办,给人们的生活会带来科技的洗礼,人们的思想也进一步洗礼。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更是体现了现在的发展政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型的国家,添上重要的一笔。展现了我国的大国工匠之睿。(作者:迤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