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绽放,便是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绽放,便是美丽

2016-09-28 作者:南山刺槐 来源:南山刺槐原创 阅读:载入中…

只要绽放,便是美丽

  天凉好个秋。几场秋雨过后,天就凉了,又到了花谢叶枯的时节。

  勤快的房东照例每天按时给我租住的院子里的盆栽浇水、施肥,一会儿把它们挪到这边,一会儿又挪到那边,以便让那些开着的吊金钟、绣球、芍药等花儿追逐稀少的秋日阳光沐浴更多的温暖开得旺盛些持久些。可是,那些前些日子还风姿绰约娇羞欲滴风骚独领绽放着生命色彩的花儿却似乎不领他的情,一个个耷拉着头露出了衰老的容颜,有些花的花瓣甚至已经开始凋零了。房东见了,一边叹息一边喃喃的说:都说花无百日红,这才开了不到月余就凋谢,真是可惜!

  房东其实大可不必伤感和惋惜。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间万物皆有法则,花谢花开,冬去春来,一切生命都有其盛衰存亡的节律。那些芍药花、吊金钟花、绣球花已经怒放了许久,把曼妙的姿态和容颜把馥郁的花香留给了我们,把这个偏安县城一隅的四合院点缀和渲染得如同花园一般美丽,这就够了,这就是造物主赐予我们的恩泽。我们还惋惜什么?

  于是,偶有闲暇,我平静地站在院中,看着落叶在习习秋风中起舞,注视花瓣在泥土地上翻腾飘零,思绪便不由得走进唐诗宋词,寻觅着那些“落红不是无情物”一样的名篇佳句。但大多数时间,我匆匆忙忙往返于学校和租住的房子土路上,对于山坡上、土路边的杂草和风物却很少顾及和关注。

  今天中午,我又迈着急促的脚步去学校,刚走到一个拐弯处的时候,一只野兔忽然从草丛里窜出来,在我的面前“唰”的一下跑了过去。我吃了一惊,心想,咦,这里还有野兔!我一边想着,一边不由自主地向草丛里瞥去。这一瞥,我没有看到野兔,我却收获了一阵惊喜,看到了一种生命的美丽姿态。

  在刚才窜出野兔的地方,在草丛间,我分明看到一丛一丛盛开着的一种野花,以前我好像从没见过,更不知道上名字。这种无名的野花,花朵娇小,花瓣很细,花枝嫩绿,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风,实际却很精神很倔强,它们不依赖谁不也不牵扯谁。花的颜色是深蓝色的,一朵接一朵,一簇又一簇,在草丛里迎着阳光绽放生命的色彩。弯下腰,蹲下身子细看,花型有点像牵牛花,却比牵牛花娇嫩,轻轻咀一朵过来到鼻子前细闻,便会闻到一缕淡淡的清香。若稍微站远一点看,这些深蓝色的花朵如同镶嵌在绿野中的宝石,又宛若碧天里的星星,微风过处,便会眨着眼睛露出笑容。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更让人惊诧的是,这样一种不起眼的小花,居然能变幻出不同的生命色彩来。当站起身子面朝太阳细看这些小精灵时,我忽然发现本来深蓝色的花朵一下子变成深红色,一朵一朵,像一只只在翩翩起舞在欢乐地跳跃,似乎在歌唱和传递着生命的力量。是啊,生命本来是美丽的多姿多彩的,就看我们有没有一双迎接绽放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在院中那些人们精心侍弄的花儿走向枯萎开始凋谢的时间,山坡上土路旁无人注意的地方,居然有这样一些生命在成长,居然有这么多的花儿在绽放,而且开得那样汪洋恣肆绽放得那样豪迈倔强,用生命渲染着秋的成熟和绚烂。这怎能不让人惊叹!

  看来,世界的确是丰富多彩的,生命总是充满了哲理和辩证思维。一些花在凋谢,一些花却在开放,不管在什么季节,不管有没有人欣赏,只要是生命,无论怎样渺小怎样微弱,只要绽放,便是美丽,便让我们的世界多姿多彩边让我们的生活多了许多勇气和力量。

  不必艳羡谁妩媚娇艳,不必在意谁芳香迷人,只要是花朵,我们就得绽放,就得为世界增姿添色,这是一种权利,也是一种责任

   做一朵盆栽花,或者做一朵道旁的野花平静地绽放吧,以如花的微笑面对生活中所有的不如意,抛却一切阴郁和烦恼,以豪迈和倔强的姿态面向阳光,就是一种极致的美丽。

   我要大声告诉所有花儿,只要绽放,便是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