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瑞雪兆丰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瑞雪兆丰年

2016-09-07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瑞雪兆丰年

   数九寒冬,寂寥清瑟,凉薄攸然,西风烈烈卷残叶,暮雪姗姗应景迟,初雪如梦,纷纷扬扬,小巧精致的雪片,纷沓飞扬,铺天盖地,山舞银蛇,原驰蜡象,集锦纯白,浩渺无垠,沉香的季节,令人神清气爽。霜摧梨花白,暮雪倾城时,飘渺于苍茫原野,澄净了岚皋水榭,乱云低薄暮,潮急舞风回,沃雪旖旎,另类馨香,一季一景致,一度一峥嵘。

   寒风萧瑟,雪幕纷纭,极目远眺,白絮漫天,澄清于云海,混沌于太清,万物清寂,玉砌粉妆,圣洁,无暇,静美,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聆听雪花的低语,静赏雪舞的风姿,感悟瑞雪的禅静。借雪抒怀,咏雪明志,窗含西岭千秋雪,霏微半入野人家,雪霁惊残梦,冰心付墨香,轻盈旋舞处,苍茫水云间,于时空深处,妆扮江山半壁,装点节令纯真。

  

   雪压冬云白絮飞,万花纷谢一时稀,江南的雪,是极不平凡的,洁白晶莹,玲珑剔透,一朵雪花,一幅精美的图案,随风肆虐,旋舞漂浮,俏丽了山崖,淹染了村岭,小桥流水,顿失滔滔,曲桥、凉亭、凝满柔雪,晶洁清辉,尽显风流,雪兆丰年的欢歌,伴随着江河澎湃的和鸣,抒怀出流年似水的胜境,衬托出梦幻江南的绝美,雪聚枝头,树?炀вㄌ尥福?徵缰良??迫皇纠?虾?墓謇觥

  

   漫天风雪,翩若惊鸿,晶莹清丽,唯美至纯,雪沃峰峦,江山如画,赋予隆冬灵魂,伟岸风寒,彰显严冬绝色,雪沃华夏河山,泽广袤的沃野,银装素裹,婀娜多姿,白雪纷纷何所似,柳絮随风起舞频。欣喜雪韵的晶莹,凝结素颜的梦幻,心境臻颖清远,心静如许从容,颂雪晶莹,咏雪清丽,把一场融融的冬雪,演绎成攸杨的笛韵,乳化为灵动的诗篇,将如岚的意境讴歌。

   玉甲纷纭自天降,佛赐甘霖润生灵,大象无形,桀骜不逊,覆盖了原野,掩没了草丛,素染了丛林的青翠,舒缓了小城的喧嚣,轻纱飘渺,顷情绽放,阡陌原野,披上严冬的盛装,使人沉迷流连,寒风料峭,雪花纷飞,洒落凡尘都是爱,一系纯情素颜,一份安暖凉薄,心随雪落,轻思慢念,不问飞落是处,淡然尘世浮华,层叠彩山,仙袂飘摇,情深款款。 (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一场新雪,苍穹如洗,妩媚迷离,瑟瑟寒风,撩起晨雾,搅得天寒周彻,远山近岭,明净疏朗,溶进了小溪,溶进了大地,预示来年的希望,葱翠的冬麦,休眠的草丛,在积雪下静默,待等来年的丰盈,莽原香雪海,瑞雪兆丰年,喜欢雪花,寒冬腊月里飘逸的精灵,赞美雪景,大自然诡谲莫测的奇瑞。

  

   雪,一种司空见惯的自然现象,如今似乎成了难得一觅的盛景。雪,冬的灵魂,无论是大雪纷飞,还是小雪寂然,都是冬季里不可或缺的景致,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灵感飘逸,画意诗情,半湾渔火映飞雪,十里寒江有钓人,一季隆冬,几度雪封,环宇澄明,分外妖娆,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梅双艳,相映成趣,借喻岁月的断章,赞美咏诵冬梦中那一场久违的瑞雪。

  

   漫天飞花飘逸,渐次扬起,轻盈坠落,凝雪空灵,断桥残韵,俏妆银树,素裹小城,莹莹素洁,冷艳柔情,斑驳起沧桑,飘荡着诗韵,冰清玉洁,不染尘埃。一片雪花,一个祝福,一片雪花,一线希望,蒹葭苍苍的隆冬,岁寒三友,桓玄翠微,笑傲霜雪,充满温馨,一抹钭阳,一浒苍茫, 寂寥楚孤寒,表里俱澄澈,集喜庆愉悦与吉祥于一身。一怀柔雪的情意,一捧相思情缘,寄冀漫天的雪花,把满心的祝福与期待,播撒给爱我和我爱的亲朋。

   玉陨琼碎,疏影横窗,曲径幽深处,雪花飘洒,暗舞流年,驻足在寒凝大地,欣喜漫天飞雪,纵横阡陌,天地浑然,有了雪,冬是鲜活的,有灵性的,有了雪,严寒里多了一份情愫温馨,一种向往与期待。梅花雪,梨花月,总相思,一场期盼了许久的雪,随风而来,不期而至,邀我共舞,这个寒冷的季节,精彩纷呈,意兴阑珊,充满感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瑞雪兆丰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